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推出全新端到端OTA 5G測試網絡助力5G創新

樓心月
2019年02月22日08: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推出全新端到端OTA 5G測試網絡助力5G創新

  高通於日前正式宣布推出全新的端到端OTA 5G測試網絡,納入面向毫米波頻段和6 GHz以下頻段的全新端到端OTA配置,部署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和新澤西州布裡奇沃特市的高通研發中心。

  據悉,基於該測試網絡,高通可以先於標准化對3GPP Release 16+的新設計進行驗証;完善5G算法和技術以進一步改善性能;測試並演示新興邊緣計算功能,例如低時延擴展現實(XR);並對尚未部署的5G功能進行演示。該測試網絡是對現有互操作測試的補充,幫助高通在進行更廣泛的生態系統協作之前,對先進的5G研發設計進行OTA系統級驗証,同時積累寶貴的經驗。

  測試網絡基於高通的3GPP 5G新空口(5G NR)Release 15標准端到端部署方案打造,支持預計將在Release 16及未來版本規范中出現的新技術。而測試網絡設置包括5G下一代核心網、gNodeB基站,以及基於高通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和天線模組的移動測試終端。其中天線模組集成了射頻收發器、射頻前端和天線單元。

  高通工程技術副總裁庄思民(John Smee)表示:“這些測試網絡是高通持續投入,讓5G技術賦能各個行業工作的一部分,包括賦能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始終連接的PC以及XR、汽車和工業物聯網應用等領域。這標志著5G生態系統又一令人興奮的進步。我們認為,這些測試網絡以及我們的系統級專長將幫助加速創新,這對於在今年開展6 GHz以下獨立組網模式(SA)和毫米波部署並推動5G NR技術繼續向前發展至關重要。”

  目前在高通研發中心部署的測試網絡包括: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的5G NR戶外6 GHz以下Release 15獨立組網模式大規模MIMO OTA網絡、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的5G NR戶外毫米波OTA網絡、位於新澤西州布裡奇沃特市的5G NR室內毫米波OTA網絡以及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的5G NR協作多點(CoMP)室內OTA網絡。

  在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方面,5G CoMP是實現增強型超高可靠、低時延通信(eURLLC)從而滿足服務需求的必要組成部分。在頻譜共享應用方面,5G CoMP可在多個部署共享同一頻譜時顯著提高頻譜利用率。此外,該測試網絡支持免授權頻譜IIoT應用,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作為新空口-免授權頻譜(NR-U)工作的一部分,3GPP正致力於增加對5G NR在免授權頻譜上獨立運行的支持。

  據悉,上述5G NR技術將於2月25-28日,在2019年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高通展台上進行演示。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