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推出網狀WiFi開發工具包 簡化支持Alexa開發

2019年02月22日07:5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推出網狀WiFi開發工具包,簡化支持Alexa開發

  2月20日,高通宣布推出業界首個面向網狀Wi-Fi網絡的開發工具包,經過亞馬遜認証,支持網狀Wi-Fi網絡集成亞馬遜Alexa語音服務(AVS)。該工具包可為制造商提供其所需的必要支持,使制造商以快速且具備成本效益的方式打造內置Alexa的網狀Wi-Fi系統,為智能家居產品帶來便捷的語音控制。

  隨著智能音箱的普及,語音控制成為人們與智能設備交互的全新方式,通過語音管理家中眾多智能家居產品的場景已經成為現實。Meeami Technologies的ClearVoice遠場語音增強軟件解決方案對Alexa的支持,可以幫助網狀網絡制造商通過高通Wi-Fi網狀平台向其客戶提供領先的語音功能。Alexa作為語音助手,可以幫助用戶管理並監控家中的智能家居產品,同時完全通過語音控制播放音樂,實現流暢的對答並提供數以萬計的技能。而網狀Wi-Fi網絡可以提供穩健且一致的連接,覆蓋家庭的所有角落,提供前所未有的易用性以及強大的安全性和終端管理功能。因此語音功能搭配網狀Wi-Fi網絡,可以相輔相成,讓用戶一張嘴便觸及家中每個角落的設備,享受完善的智能生活。

  針對此次新推出的工具包,高通副總裁兼無線基礎設施與聯網業務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網狀網絡已成為支持最佳家居聯網體驗的新標准。我們通過Alexa語音服務增加對亞馬遜先進語音功能的支持,為客戶開啟全新機遇,帶來由簡單語音控制的全新智能家居體驗。通過在我們的網狀網絡平台上集成Alexa,我們打造了一個強大的開發工具包,該工具包可支持終端制造商以快速且經濟的方式向市場推出創新產品,來應對這一高速增長市場對產品開發速度的需求。”

  亞馬遜Alexa語音服務總監Priya Abani表示:“高通的開發工具包助力終端設備制造商以最少的時間和資金投入打造語音優先的網狀Wi- Fi系統。我們很高興看到高通持續提供先進的解決方案,讓許多公司能夠更方便地為他們的客戶提供內置Alexa的產品。”

  Meeami Technologies首席運營官Doug Makishima表示:“隨著亞馬遜Alexa的普及,語音已在智能家居市場表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ClearVoice遠場語音增強算法可支持終端設備在家庭常見的嘈雜環境中,理解於數米之外發出的語音指令。這可以支持OEM廠商快速且經濟地為他們產品增加優質的自動語音識別和其他關鍵特性。”

  此次面向亞馬遜Alexa語音服務的高通網狀網絡開發工具包集成此前發布的高通網狀網絡平台參考設計中的全部特性,並新增多項重要特性,包括集成IPQ4019網絡處理器和語音解碼和后期處理,多麥克風遠場語音(FFV)和喚醒詞探測(WWD),支持多種I/O技術和高通網狀網絡平台全軟件棧等。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