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搶跑”5G和折疊屏 重回增長之路仍存挑戰

2019年02月21日17:2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三星電子移動通信部門總裁高東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趙超)北京時間2月21日,三星在美國舊金山發布了Galaxy S10系列新機,並同時推出三星首款折疊屏智能手機Galaxy Fold和第一款5G商用機。

  面向即將到來的5G時代,三星在這場發布會上展示了其在5G、折疊屏等核心領域的技術實力。首款折疊屏智能手機Galaxy Fold更被譽為“令人驚艷的產品”。不過,在競爭日趨激烈智能手機市場,三星的新品能否取得成功,仍需等待市場的檢驗。

三星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

  搶先發布首款折疊屏手機

  從去年以來,關於三星折疊屏手機的報道絡繹不絕。同時,蘋果、華為、小米等品牌的折疊手機的消息也不斷傳出。作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屏幕供應商,三星憑借在供應鏈上的技術優勢,搶先競爭對手推出了首款可量產的折疊屏手機。

  三星Galaxy Fold搭載了一塊Infinity Flex Display屏幕,在機身外側覆蓋有一塊4.6英寸21:9比例840×1960分辨率顯示屏,PPI達到了420。而Galaxy Fold內部則具備兩塊對折的AMOLED屏幕,展開后屏幕尺寸達到7.3英寸,整機的屏幕比例為4.2:3,分辨率為1536×2152,像素密度則與外屏保持一致。三星表示該折疊技術花了7年的時間才開發出來,折疊處採用鉸鏈設計。

  在閉合狀態下,Galaxy Fold可進行單手通話、編輯短信等多項操作﹔而將屏幕輕鬆展開后,則可在超大顯示屏上同時打開三項應用程序,如觀看文檔、數字雜志、電影和增強現實內容。

  三星稱,這款產品實現了“手機平板,合二為一”,開創了移動智能終端的全新品類,集合了三星材質創新,設計創新以及屏幕創新。

  Galaxy Fold 將在2019年4月26日發售,售價1980美元起(約合人民幣1.3萬元),有四種顏色可選:宇宙黑、太空銀、火星綠和天空藍。

  此次發布會上,三星還推出了旗下首款5G商用版本手機。這款產品採用了一顆高通驍龍855處理器,外挂基帶驍龍X50支持5G網絡,支持6GHz以下、28/39GHz毫米波頻段,但僅限NSA非獨立組網模式,同時通過內置基帶驍龍X24支持2G/3G/4G,最高LTE Cat.20,下行2.0Gbps,上行150Mbps,七載波聚合。作為三星首款5G機型,將搭載6.7英寸屏幕、配備3D深度感應攝像頭、內置4500mAh電池。

三星Galaxy S10系列

  Galaxy S10系列推出“平價版”

  作為本次發布會上的主角,三星今年一共推出三款S10系列手機,包括Galaxy S10、Galaxy S10+以及Galaxy S10e。這三款新品在外觀上保持統一的風格,均採用挖孔屏設計。

  三星Galaxy S10搭載了6.1英寸的AMOLED挖孔屏﹔三星Galaxy S10+則是搭載了一塊6.4英寸的AMOLED挖孔屏。兩款手機均採用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

  硬件配置方面,兩款Galaxy S10均採用了旗艦級別的高通驍龍855移動平台,以及三星自主研制的三星獵戶座9820處理器。攝像頭方面,Galaxy S10和Galaxy S10+的后置鏡頭均採用了三攝組合,分別是1200萬像素長焦+1200萬像素廣角+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其中超廣角鏡頭有123°大視野。

  值得關注的是,三星在今年新推出了Galaxy S10e,其定位類似於蘋果iPhone SE,屬於旗艦產品的“平價版”。

  Galaxy S10e屏幕尺寸為5.8英寸,採用的AMOLED材質的屏幕,僅僅是對后置攝像頭進行了減配,處理器沒有縮水,搭載了側邊指紋識別技術。

  三星Galaxy S10和Galaxy S10+兩款產品共提供了三款配色,包括皓玉白、琉璃綠以及碳晶黑,而Galaxy S10e則除了前兩者的配色外,還帶來了沁檸黃配色 。此外,Galaxy S10+還會配備兩款全新的高級陶瓷版機型:陶瓷黑和陶瓷白。

  三星Galaxy S10、Galaxy S10+和Galaxy S10e自2019年2月28日起開放預訂。三星 Galaxy S10 定價 899 美元起(約合 6073 元人民幣)﹔Galaxy S10 Plus 為 999 美元起(約合 6749 元人民幣)﹔Galaxy S10e 為 749 美元起(約合 5060 元人民幣)。

  三星重回增長之路仍存挑戰

  三星電子移動通信部門總裁高東真表示:“在過去的十年,三星一直不遺余力地為用戶提供稱心的產品與出眾的體驗。面對未來,三星將不忘初心,持續依托科技創新的深厚底蘊,帶領行業向更高水平發展。”

  對於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高東真說,“三星正在開啟一個手機的新類別,盡管剛剛開始,但這是為了我們能夠恢復增長而必須要做的。”

  在過去的兩三年裡,三星手機銷量面臨下滑的壓力。尤其是在中國市場,三星遭遇了華為、小米的本土手機品牌強烈沖擊。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5%,是該行業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全年下滑。三星仍以20.4%的市場份額位居全球第一,但出貨量較2017年同比下降8.3%。

  此次三星Galaxy S10系列所採用的挖孔屏、超聲波指紋、三攝等技術,其他手機企業的類似產品已上市銷售。在5G手機領域,一大批5G智能手機將在下周召開的MWC集中亮相,三星的領先優勢並不明顯。

  在折疊屏手機的競爭上,各大手機企業的競爭更是不遺余力。在行業整體銷量出現下滑之際,折疊屏被視為能夠激發消費者換機動力的新技術。目前,華為已經明確將在MWC上展示其首款折疊屏幕產品。蘋果、小米的等品牌的相關產品也陸續被曝光。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卡羅琳娜·米拉內西表示,對於主要消費者群體來說,折疊屏手機是一款非常小眾的產品。“三星在試圖向大眾展示市場的走向,但同時也該意識到,並非每個消費者都做好准備了。”

  從此次發布會亮相一系列新品來看,三星在智能手機產品的綜合制造實力與創新能力上仍處於領先位置。問題在於,如何將技術和創新的優勢轉化為市場銷量,對三星而言仍是考驗。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