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二手手機交易已佔市場15% 二手iPhone最受歡迎

葉丹
2019年01月18日08:0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手手機交易已佔市場15%

  繼蘋果中國授權經銷商調低iPhone售價后,1月14日晚間,蘋果天貓官方旗艦店首次針對以舊換新用戶發券,變相調低iPhone XR價格。據南方日報記者了解到,除天貓以外,包括拼多多和京東等電商平台此前已經對iPhone進行降價銷售。

  蘋果對iPhone的大幅降價被業界看做是手機市場不景氣的直接表現,但是來自二手手機平台的數據則顯示,與新機銷量增速放緩相比,二手手機的交易量則獲得了較快的發展。

  二手手機線下交易仍佔主導

  據二手交易平台轉轉二手交易網與36氪聯合發布的《更迭換代加速,手機交易環節解析——二手手機行業研究報告》(以下簡稱《二手手機行業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的二手手機交易已佔整個手機市場的15%左右,雖然傳統線下市場仍是主導,但二手手機交易的線上化率在逐年提升,目前已接近20%。

  對於二手手機市場的未來展望,報告中指出,未來二手手機在中國手機交易的佔比則會從目前的15%左右上漲到30%,而二手手機交易的線上化率也會從目前的接近20%上漲到30%左右。

  二手iPhone最受歡迎

  隨著存量經濟時代到來,社會閑置物品規模越來越龐大,80后、90后等年輕消費者群體成為二手物品特別是二手手機的主力消費人群。

  和新機市場蘋果手機表現疲軟、國產手機崛起相比,在中國的二手手機市場中,蘋果品牌及iPhone各主流機型仍然最受消費者歡迎。根據轉轉的年度交易數據顯示,2018年,蘋果是平台內銷量最好的二手手機品牌,其次是小米、華為,以及OV等國產品牌。

  從年度交易的二手手機機型看,轉轉平台交易量最好的機型TOP5清一色都是蘋果手機,分別是iPhone6、iPhone6s、iPhone7 Plus、iPhone7和iPhoneX。相比新機型,用戶可以用最低低至新品一半的價格,在轉轉上買到同等使用功能的准新機,可謂極具性價比。

  南方日報記者 葉丹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