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或徹底改用type-c接口 與市場保持一致

2019年01月17日08:1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或徹底改用type-c接口 與市場保持一致

  據外媒1月15日報道,一份報告稱,蘋果已將type-c連接應用於iPad Pro,並可能淘汰所有現有充電器電纜與配件。如果此改變得以實施,蘋果目前用於iPhone的所有充電器將變得毫無用處,並且將可與安卓設備使用相同的充電器設備。

  USB-C於2014年推出,已成為許多新興設備的首選電纜。作為許多筆記本電腦和安卓手機的最新充電線,目前三星Galaxy S9、谷歌Pixel 2和一加 6都在使用type-c接口。2012年,隨著iPhone 4的發布,Lightning電纜問世。目前,最新的iPad Pro也有type-c接口,同時也有Lightning接口。

  面對諸如現有基座、適配器和其他插件配件將不兼容等問題,一些推特用戶此前曾在蘋果發布新品前表示,蘋果手機安裝type-c接口后,啟用新的USB電源適配器,使得舊的USB適配器將毫無用處。然而,也有推特用戶表示,此舉可能便利用戶。

  該報告還提及,蘋果公司即將推出一款新iPod Touch,是繼2017年推出iPod Nano和iPod shuffle后,目前仍在銷售的唯一一款iPod系列。(實習編譯:馬妍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