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企5G國際專利已超2400項 佔比超30%

趙鵬
2019年01月15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企5G國際專利已超2400項

  華為、中興在5G國際標准中的專利數已超過2400項,佔比超過了30%。工信部透露,目前我國已經主導完成49項國際電信聯盟的標准,牽頭新立項目73項,有力推動了我國標准成為國際標准。

  同日工信部發布“百項團體標准應用示范項目”名單,涵蓋了通信、機器人、綠色制造等重點領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長范書建介紹,2018年我國工業通信業瞄准國際化和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共批准發布了1800余項行業標准,印發了智能制造、車聯網產業等重點領域標准體系建設指南。截至目前,工信部共發布了200余項團體標准應用示范項目,這些示范項目的發布,對擴大工業通信業團體標准的市場影響力、打造團體標准高品質形象、引領相關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獲悉,《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能力評估內容與方法》,也成為了這次“百項團體標准應用示范項目”之一。據介紹,目前遵循該標准,已有8家企業獲得在北京市自動駕駛車輛的道路測試資格,3家獲得在深圳、無錫和天津進行道路測試的資格。其中,僅在北京市的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裡程已達到約13萬公裡,為產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實踐環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