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紅米獨立首發新機 小米股價未能止跌

馬婧
2019年01月11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米獨立首發新機 小米股價未能止跌

  1月10日,小米舉行Redmi獨立品牌發布會,不過,當天股價並未止住下跌。小米港股1月10日報收9.97港元,跌幅達到3.58%,總市值為2376.5億港元。此時,較小米17港元的發行價已經下跌41.35%。

  發布會上,小米創始人雷軍帶來了首款產品紅米Note 7,並打破行業內12個月質保慣例,首次嘗試18個月質保。該手機售價999元起。

  不過,當天下午的發布會上,可以說火藥味十足,“友商”這個詞頻頻出現,雷軍更是罕見的地發布會線上喊話友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惹怒雷軍的是,網上一篇榮耀高管稱與小米的戰爭已結束,不看好紅米分拆的報道。

  與此同時,外界也在質疑受紅米系列的“拖累”,小米沖擊高端市場總是困難重重。小米招股書將小米手機通過價格劃分為5檔,紅米系列手機主要集中在中端機、入門級兩個檔位。2015年-2017年,紅米手機的出貨量佔比均超過75%,尤其是在小米觸底反彈的2017年,紅米系列的出貨量貢獻高達80.72%。

  為了打好紅米這張牌,雷軍耗時兩年時間,邀請盧偉冰加盟,成為紅米品牌的掌舵人。盧偉冰曾擔任金立總裁,有著豐富的手機產品研發、海外操盤及供應鏈管理經驗。盧偉冰向記者表示,從產品線上來看,以往紅米系列價位段在千元上下,未來會繼續向上探索,同時也會加快國際化的步伐。

  而事實上,對盧偉冰來說,不得不面臨的一個挑戰是紅米到底能不能做中高端手機。雷軍透露,此前紅米曾打算將價格上調到1500元以上,后來發現消費者並不認可。有米粉向記者表示,他還是會選擇小米品牌,在他的印象中紅米是老年機。另一位米粉稱,一般都是買小米系列的產品,從內心深處不太認為紅米等於小米。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