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17家虛擬運營商聯合發布165全新號段

2019年01月07日11:2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趙超)1月6日,17家虛擬運營商企業在京聯合啟動並發布了165全新號段。據了解,這也是第一個16×級別的手機號段。對用戶來說,今后選購手機號卡,除了三大運營商現有的號段之外,還可以選擇165開頭的號碼,也更容易買到各種吉祥號或者個性號碼。

  虛擬運營商165號段是由與中國移動開展移動通信轉售業務合作的17家虛擬運營商共同運營,該號段的發布標志著國內移動轉售產業首個16×億級號段正式上市運營。同時,虛擬運營商165號段品牌也是國內由多家虛擬運營商聯合發布的首個統一共同品牌,這些虛擬運營商包括阿裡、蘇寧、中興、國美、迪信通、鵬博士、分享通信等。

  據悉,今后各家虛擬運營商將會提供全新的165號段資費套餐方案,相比以往費用更低,套餐更加靈活。

  目前,工信部向三大運營商開放了13x、14x、15x、17x、18x等開頭的手機號段。其中,14x號段主要用於數據卡,17x號段供虛擬運營商使用。本次165號段的啟動,也是國內首個以16×開頭的手機號段,讓用戶購買手機號卡有了更多選擇。

  虛擬運營商區別於三大基礎電信運營商,它們沒有屬於自己的移動通信網絡,而是從三大運營商手中購買通信資源,經過自己“包裝”后出售給消費者。

  2018年7月,工信部正式發放首批虛擬運營商商用牌照。截至2018年11月底,虛擬運營商用戶規模達到7621萬戶,在我國移動電話用戶總數中的佔比達到4.65%。其中20家企業用戶數超過100萬,規模最大的突破了千萬用戶。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專家許立東表示:“165全新號段在2019年初的發布意義重大,目前批發價格、碼號資源以及網絡資源等已經全面向虛商開放。希望移動通信轉售產業一方面開拓用戶規模,另一方面積極創新經營模式,合力支撐、共謀發展。”

  中國通信企業協會虛擬運營分會會長於生多表示,虛擬運營商正式商用后我國移動轉售市場主體更趨多元,企業有進有出,更利於推動行業創新發展,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移動通信服務。

  於生多強調,有個別虛擬運營商企業對代理渠道管理不嚴格,仍存在非實名登記的情況。虛擬運營商165號段發布后,17家虛擬運營企業應規范經營意識,確保用戶實名登記工作落到實處。

  當天活動上,17家虛擬運營商代表就165號段品牌進行“聯合宣言”,承諾嚴格落實實名制,加強實名登記管理﹔規范渠道經營行為,建立失信名單公示機制﹔加強安全風險管理,加強售卡環節安全評估,防范違規使用風險﹔健全防范詐騙體系,完善用戶舉報通道,加強預警處置,及時發現問題,防范詐騙風險﹔合規經營,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