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虛擬運營商165全新號段正式上市

石飛月
2019年01月07日08:0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虛擬運營商165全新號段正式上市

  1月6日,虛擬運營商165全新號段正式上市,這也是第一個16×級別的手機號段。

  165號段由與中國移動開展移動通信轉售業務合作的17家虛擬運營商共同運營,該號段的發布標志著國內移動轉售產業首個16×億級號段正式上市運營,同時,虛擬運營商165號段品牌也是國內移動轉售產業由多家虛擬運營商聯合發布的首個統一共同品牌,這些虛擬運營商包括阿裡、中興、國美、蘇寧易購、迪信通、鵬博士、分享通信等。

  據悉,165號段將會提供全新的資費套餐方案,相比以往費用更低,套餐更加靈活。

  虛擬運營商區別於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它們沒有屬於自己的移動通信網絡,而是從三大運營商手中購買通信資源,經過自己“包裝”后出售給消費者,市面上很多價廉物美的卡就屬於這種情況,資費便宜,語音通話時長、流量還多,甚至有一大堆免流App。

  根據去年8月的數據,彼時,我國虛擬運營商用戶總規模已經突破7000萬,用戶規模突破200萬的虛擬運營商已經超過10家。

  去年,相關部門繼續加大對國內虛擬運營商的支持力度,進一步下發了3億碼號資源。中國移動獲發165號段,中國聯通獲發167號段,中國電信獲發162號段,加上先前下發的170號段與171號段,可供虛擬運營商利用的號碼已經達到了5億。此外,去年7月2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發布了《工業和信息化部向15家企業頒發移動通信轉售業務經營許可》的通知,這意味著試點近五年的虛擬運營商終於獲得正式牌照。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