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我們已重返中國戰場

2018年12月2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 權桂賢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趙超)今年下半年以來,三星電子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動作頻繁。三星Galaxy A9s、 A6s、A8s三款為中國消費者量身定制的新品陸續上市,顯示出三星電子推動中國市場本土化改革的力度和成果。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表示,三星中國的研發團隊正在更多地參與到全球化的研發過程,"從自身內部開始做出調整,讓組織年輕化,讓產品年輕化,來迎合年輕用戶的需求,將會是三星電子在中國繼續下去的理念。”

  讓中國用戶最先享受到前沿技術

  臨近年底,三星在中國市場全球首發的Galaxy A8s手機,成為市場關注的熱點。這款搭載被三星稱為“黑瞳全視屏”屏幕的新產品,為當下智能手機行業火熱的“全面屏”概念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

  三星正越來懂得中國手機用戶的需求。在Galaxy A8s之前,三星還推出了全球首款后置四攝的三星Galaxy A9s以及為中國消費者量身定制的三星Galaxy A6s,這些產品都採用了三星最新的技術。

  權桂賢透露,三星Galaxy A8s這款手機的大部分產品企劃是在中國完成的,三星電子在北京和廣州的研究院也直接參與了手機設計。

  讓最懂中國用戶的人來設計針對中國市場的產品,最終將產品推向全球市場,正是三星中國力推的"本土化"改革的體現。

  "過去,我們把在全球獲得成功的機型直接導入中國市場,而現在發生了180度改變,我們會把在中國成功的機型引入到全球市場。"權桂賢說。

  在將最新的技術和產品帶到中國用戶同時,三星在市場營銷方面也有新的舉措。12月6日,三星電子與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正式簽約,成為了這支本土足球隊的頂級贊助商。

  權桂賢認為,與消費者溝通的平台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三星電子正在積極在體育、音樂和游戲三大年輕消費者重點關注的領域搭建溝通平台。與蘇寧的合作、對北京冬奧會的贊助,都是在這一規劃下展開的。

  在代言人方面,三星Galaxy A系列的代言人華晨宇,三星手機亞洲區品牌代言人張藝興,都是受到中國年輕用戶歡迎的偶像。"三星電子選擇代言人是有標准的,稱為品牌的顏色。"權桂賢表示,在產品設計和開發時期,便更加注重對年輕人需求的洞察。在權桂賢看來,三星的顏色是溫暖、誠實、善良、不斷追求創新的。

  5G將改變智能手機的形態

  面對即將到來的5G時代,權桂賢認為,此前有什麼樣的前端技術,在終端方面就能夠有什麼樣的產品體現,而在5G時代這個邏輯有可能會被打破。

  “未來手機終端的形態將會如何發展,可能會需要在5G設備逐步完成的過程中去進行判斷。”權桂賢說,在三星Galaxy A8s中,三星電子採用了通孔工藝的屏幕,在目前來看是具有創新性意義的,而在真正進入到5G時代之后,屏幕形態會如何發展有待觀察。

  "明年可能會成為4G設備最后一場戰役。"權桂賢說,從整個行業來講,明年中端機型的戰爭無疑會是比較激烈的。對此,權桂賢也透露為了應對激烈的競爭,未來三星電子中低端機型的產品周期可能會定在6—8個月左右,而三星Galaxy A8s的后續機型也已經在開發過程中。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