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已在德國獲得針對蘋果iPhone銷售禁令

2018年12月21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趙超)高通公司於20 日宣布,德國慕尼黑地區法院認定蘋果產品侵犯高通的知識產權,並授予了高通所請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蘋果公司停止在德國銷售、許諾銷售和進口銷售侵權的iPhone。

  據了解,該判決覆蓋iPhone所有具備侵權功能的型號,並適用於蘋果公司在歐盟的實體和美國蘋果公司。在高通提供了相應金額擔保后,該判決將可以立即執行。高通稱,提交擔保將在幾天內完成。

  對此,蘋果公司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對此判決提出上訴。在整個上訴過程中,蘋果不會在德國的15家零售店中出售iPhone 7和iPhone 8,最新機型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V XR仍將繼續銷售。另外,所有iPhone型號仍可通過德國的運營商和第三方零售商進行銷售。

  慕尼黑地區法院同意了高通提出的獲取與所有銷售相關財務細節的請求,包括在德國的侵權設備的營收和利潤,以及從德國所有零售商召回並銷毀所有侵權設備。

  蘋果公司向法庭提出的暫緩禁令請求被駁回。法院還判決蘋果公司需要承擔經濟賠償,具體金額稍后裁定。

  高通執行副總裁、總法律顧問唐·羅森博格表示:“僅在過去兩周內,兩個法域的兩家受尊敬的法院確認了高通專利的價值,並認定蘋果公司侵權,判決禁止iPhone在德國和中國這兩個重要的市場銷售。”

  在上月底,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針對蘋果公司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兩個訴中臨時禁令,要求他們立即停止針對銷售侵犯高通專利的相關iPhone產品。該案所涉專利使消費者能夠調整和重設照片的大小和外觀、以及在手機上瀏覽、尋找和退出應用時通過觸摸屏對應用進行管理。

  此次德國慕尼黑的訴訟中,高通稱被侵權的專利提供了降低功率放大器功耗的方法,使設備能更加高效地使用能源,延長智能手機的待機時間。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