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聯通在線與體教聯盟攜手 開啟大數據+體育時代

2018年12月18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在近日召開的第二屆全國體育教育發展論壇上,聯通在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體教聯盟正式達成戰略合作。據了解,雙方將合作建設“國家隊訓練數據平台”,共同推進體育總局國家隊管理工作的規范性和科學性,提升數據化管理工作效率,全面實現“競技體育科技化”。

  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牽頭,聯通在線公司承建的“國家隊訓練數據平台”,是中國聯通的數字信息化能力在垂直行業的深度應用,本次合作將實現運動員訓練數據採集、存儲和管理,機能體能數據應用系統等相關能力應用,依賴大數據科學的數字化管理,為運動員制定科學的體能訓練計劃,涉及力量訓練、恢復與再生、身體功能訓練、訓練計劃設計、專項特征分析、運動能力評估、周期性安排等等。

  “國家隊訓練數據平台”將充分利用聯通大數據能力,協助推進體育總局國家隊管理工作的規范性和科學性,提升數據化管理工作效率,全面實現“競技體育科技化”。

  職業體育已經進入數字化競賽時代,聯通在線與體教聯盟的戰略合作,將利用聯通的數字信息化、大數據、媒介傳播等方面的能力,在運動員文化教育、教練員培養、運動科技創新、青少年運動技能等級標准實施、體育大數據、冬季項目普及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為體教聯盟提供數據支撐服務、安全防護及技術等支持,全力打造運動員教學、教練員培養學習應用平台。未來雙方還將在多方位深入體育行業進行合作。(牛廣文)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