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擔心個人隱私泄露?安全專家:關閉手機定位吧

2018年12月17日07:4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擔心個人隱私泄露?安全專家:關閉手機定位吧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3日報道,近日,安全專家警告稱,谷歌等軟件公司收集用戶位置信息出售給第三方,智能手機用戶必須關閉定位跟蹤以保護個人隱私。

  我們經常使用的一些手機軟件,如谷歌地圖、城市地圖和優步等應用程序都需要開通定位服務,但是除此之外,很多並不需要定位服務的軟件公司還是一直在對用戶進行位置跟蹤。

  安全專家保羅 比肖夫是科普瑞特公司的一名隱私倡導者,他警告,用戶必須關閉所有對網絡和應用程序的位置跟蹤,盡管這可能會影響程序運作。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比肖夫表示,許多軟件公司使用IP地址、廣告ID和cookie來跟蹤用戶,儲存用戶的在線行為、搜索歷史、購買習慣等詳細信息,這些詳細信息會被出售給第三方。此外,他還特別提醒稱,谷歌公司相當狡猾,即使用戶禁用位置歷史紀錄,其中仍會有一些小程序收集位置數據,因此必須關閉所有對網絡和應用程序的活動跟蹤。

  據 《泰晤士報》報道,近1000個應用程序都包含與廣告商共享的位置追蹤代碼。在12月初,《紐約時報》的一項調查顯示,許多應用程序都會告知用戶需要收集位置數據,但是卻不告知用戶這些數據會被如何使用。報告稱,這些數據會被賣給廣告商、零售公司和對沖基金以了解消費者的行為習慣。據稱,今年這些隱私信息的市場價值估計為160億英鎊(合1392億人民幣)。(實習編譯:王祎涵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