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中國區研發負責人徐晧:5G手機將要具備人工智能特性

2018年12月12日21:5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趙超)在上周舉行的2018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上,5G成為最受關注的熱點。在活動現場,多款搭載高通最新旗艦芯片驍龍855的5G智能終端亮相展台,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

  高通中國區研發負責人徐晧在接受人民網通信頻道採訪時表示,5G手機不僅要支持5G連接,還將配備高性能的攝像頭以及強大的AI算法。5G手機會有很多新技術的應用,為用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徐晧認為,從技術上來說,5G能夠帶來很多好處,最明顯的例子是傳輸速率會有大幅提升,用戶在使用5G手機時不會受到網速的影響。如果5G能夠達到實時、快速地下載好所需APP和流暢觀看視頻的效果,這將是比較好的用戶體驗。第二點是5G的低時延和高可靠性,使之不僅可以應用在手機上,還可以應用到工業物聯網、汽車和其它垂直領域﹔第三個是海量物聯網。

  在本次大會前夕,高通發布了首款商用5G移動平台——驍龍855移動平台。作為高通新一代的旗艦芯片,驍龍855採用7nm工藝制程,搭載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其AI性能相比上代產品提升3倍,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數千兆比特5G、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擴展現實(XR)的商用移動平台,被認為將開啟面向未來十年的5G移動終端新時代。

  “支持5G連接,利用5G頻譜和帶寬,那這個手機就可被稱為5G手機。”徐晧說,5G手機不僅支持5G通訊,還將配備高性能的攝像頭以及強大的AI算法,因此5G旗艦手機除了支持通信技術的更新換代,其他配置也會相應提高,比如處理器需要具備人工智能特性。驍龍855移動平台不光支持5G通訊,其運算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按照高通公布的計劃,首批搭載驍龍855移動平台5G手機最快將於2019年上半年上市。隨著全球5G商用步伐不斷加速,屆時也會迎來一波“換機潮”,5G手機的價格也將成為消費者關注的話題。

  徐晧認為,5G手機定價不光與投入有關系,與消費心理也有關。5G不僅局限於通信的層面,當更多的技術被採用,所有的器件配置提升了,總體來說它帶來了一個更好的用戶體驗。用戶願不願意使用5G?或者說在什麼價位會考慮?可能需要一個比較好的商業模式解決這個問題。

  “除了手機以外,還會有XR、VR和可穿戴設備等多種類型的連接產品。”徐晧認為在可穿戴領域,5G也會帶來很多影響。低能耗、高端的可穿戴設備將成為未來市場的主流趨勢。

  徐晧說,高通注重基礎技術研發,並且將我們的技術分享給所有的手機廠商,希望能夠幫助中國手機廠商,不僅是在中國市場佔領5G市場份額並達到領先地位,同時也能夠把中國廠商的手機推廣到全球市場。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