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與美圖達成合作:獲得美圖手機最長30年獨家授權

2018年11月20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趙超)11月19日晚間,小米集團在其發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中宣布,與美圖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小米將獲得美圖手機品牌和相關影像技術,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獨家授權。

  根據小米與美圖之間戰略合作協議,未來所有美圖品牌智能手機(美圖V7型號除外),小米將負責合作智能手機的設計、研發、生產、業務運營、銷售和推廣,而美圖負責合作智能手機鏡頭中與圖像相關的某些算法和技術。此外,美圖品牌的一系列智能硬件產品也將獨家授權小米使用。

  據了解,雙方合作最長可達30年,在此期間,收益將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自合作手機正式上市的5年內,美圖將獲得每台合作手機銷售毛利潤的10%,直至累計金額到達約定的金額﹔小米公司亦有權選擇一次性支付分成費用來補足約定金額。一旦達到約定金額后,小米公司若決定繼續合作,則雙方合作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最長可持續至合作開始的30年,在此期間,美圖將繼續獲得手機銷售的分成,並擁有每年1000萬美元的保底分成收入。

  小米在公告中表示,這一舉措,將有助於提升拍照體驗、贏得更多女性用戶。

  美圖CFO顏勁良稱,與小米手機合作,主要為了擴大銷量,“目前是幾十萬,合作以后,可能會達到千萬量級。”據他介紹,手機團隊目前共300多人,將重新分配到其他相關部門。

  此前,業內曾流傳美圖與小米將合作的消息,稱“小米將收購美圖手機業務”。對此,美圖回應“不存在收購”。在雙方正式合作消息公布后,美圖仍強調,即使因“5年內未達成指定的門檻金額”而終止合作,也“沒有出售手機業務的計劃”。

  今年5月,美圖宣布啟動“美與社交”戰略,將美圖秀秀從工具轉型為圖片社區,聚焦社交平台和AI技術。此后,美圖先后宣布停運自營電商“美圖美妝”和剝離自營手機業務,向輕資產運營轉型。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