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內存芯片熱潮結束 將削減27%資本支出

張之穎
2018年11月01日08: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內存芯片熱潮結束 將削減27%資本支出

  據路透社報道,三星電子表示,持續兩年的內存芯片熱潮已經結束。由於芯片業務佔三星利潤近五分之四,三星電子今年將削減27%的資本支出。三星警告,到明年初之前,公司利潤將下降。

 

三星移動業務將發布折疊式手機,以奪回創新地位。

  本月,全球對移動和其他電子設備的需求不斷下降,攪亂了全球股市。三星表示,由於對內存芯片的需求疲軟,以及年底假期期間智能手機營銷支出的增加,預計第四季度公司收益將出現環比下滑。

  HI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SongMyung-sup表示,“NAND(閃存)芯片價格將在明年上半年進一步下跌……東芝新生產線將啟動,海力士將開始大規模生產其中一條NAND生產線。”

  目前,部分記憶體晶片的價格已跌至兩年多低點,加上競爭對手明年將啟動新的生產線,預計供應過剩的情況將持續下去。

  三星表示,正在考慮於明年將部分NAND生產線改造為DRAM芯片,不在NAND閃存芯片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增加產能。

  另一方面,分析師指出,削減資本支出,應能緩解市場供過於求和價格下滑的擔憂。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和智能手機制造商,因此三星悲觀的預測,加劇了投資者的不安情緒。不過,三星試圖緩解投資者對芯片市場急劇下滑的擔憂,稱隨著基於雲計算的數據服務快速增長,服務器需求強勁。

  三星內存營銷高級副總裁ChunSewon對分析師表示:“暫時的價格變化可能會重演,但從根本上說,我們對內存的需求基礎非常強勁。”

  在智能手機方面,三星移動業務下滑33%,利潤降至2017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是由於蘋果在高端手機領域與其競爭,以及在其他領域又受到中國競爭對手的競爭。

  據了解,三星計劃在下個月初的會議上,分享其折疊式智能手機的開發細節,希望這款手機能幫助其恢復在高端手機領域的受歡迎度。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