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依靠芯片業務的強勁推動 三星Q3營業利潤創記錄

2018年11月01日08:1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依靠芯片業務的強勁推動 三星Q3營業利潤創記錄

  據外媒10月30日報道,得益於對記憶芯片和其他部件的強勁需求,三星剛剛度過了史上最輝煌的一個季度。這家韓國電子巨頭30日公布了有史以來最高的營業利潤。

  三星不僅在自己的設備上使用自己生產的處理器,還向蘋果等客戶銷售。三星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三季度,公司的營業利潤達到了一個季度新高,這主要是得益於存儲業務的持續強勁推動。”

  三星表示,第三季營業利潤為17.57萬億韓圓(約15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近21%;營收65.46萬億韓圓(約574.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5.5%。總體而言,三星半導體業務的營業利潤增長37%,至13.65萬億韓圓(約119.8億美元);營收增長24%,至24.7萬億韓圓(約217.5億美元)。

  三星以全球最大的手機和電視制造商而聞名,但它的記憶芯片銷量也超過了全球任何一家公司。去年,三星擊敗長期領先的英特爾,成為全球營收最高的半導體制造商。三星手機部門的表現卻不太好。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手機運營利潤同比下降32%,至2.22萬億韓圓(合19.4億美元),繼而收入下降了10%。

  三星的旗艦產品Galaxy S9和S9 Plus於3月16日上市,配備了更好的攝像頭和更好的音效,但它們並沒有真正下架。在第二季度,也就是Galaxy S9銷售的第一個完整季度,三星實際上損失了比其他任何主要手機制造商都多的市場份額,這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來最糟糕的表現。

  三星表示,Galaxy S9和S9 Plus當季銷售“穩健”,但利潤卻受到其中低端手機銷售平平、促銷成本上升和負面貨幣影響的拖累。三星預計第四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將上升,但促銷成本的增加可能會影響到利潤收入。

  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年7月援引最新數據稱,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比2017年同期減少了10%,但仍保住了智能手機銷售的桂冠。整體而言,因替換率延長,運營商補貼減少,且缺乏新的硬件設計創新,全球移動市場銷量第二季度下滑了3%。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