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首款可折疊手機上市 柔性顯示或成趨勢

劉育英
2018年11月01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款可折疊手機上市 柔性顯示或成趨勢

首款可折疊手機上市柔性顯示或成趨勢

  2018年10月31日,柔宇科技在北京發布首款可折疊手機。 鐘欣 攝

  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一家柔性顯示技術廠商31日推出了首款柔性屏手機,屏幕可卷曲折疊。目前,華為、三星、蘋果都有推出柔性屏手機的計劃。

  柔宇科技31日在北京發布了折疊手機FlexPai。該手機屏幕7.8英寸,可卷曲折疊,折疊后如手機大小,展開后成為一款平板電腦。柔宇創始人兼CEO劉自鴻介紹,FlexPai屏幕採用柔宇“蟬翼”柔性屏技術,集成了超過2000萬個柔性超精密器件,經過超20萬次的彎折測試和扭曲測試、張力測試、跌落測試等嚴格檢測。該手機售價8999元(人民幣,下同)起,11月1日開始銷售。

  柔宇公司由三位畢業於斯坦福大學的海歸博士創立於2012年。該公司2014年發布了厚度僅0.01毫米的柔性顯示屏。

  2012年時,傳統顯示領域的專家認為柔性顯示的產業化要三五十年才能實現。目前看來,柔性顯示產業化已經提前到來。

  柔宇投資約110億元類六代全柔性顯示屏大規模量產線於2015年10月在深圳籌建,2018年6月正式點亮投產,滿產規模超過每年5000萬片柔性顯示屏,可支持消費電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運動時尚、教育辦公、機器人等行業應用,並已與國內外行業伙伴展開合作。京東方的第六代AMOLED柔性屏生產線也在2017年量產,現處於出貨狀態。

  全球知名的手機廠商也都進行了柔性屏手機的研發。三星將於今年11月7日舉辦開發者大會,業界推測屆時三星極有可能推出折疊屏手機,並在明年1月份正式向全球發售。蘋果在今年10月獲得一項新的具有柔性屏幕的移動設備的專利。華為高管曾表示,將在2019年年中推出5G智能折疊屏手機。

  手機中國聯盟秘書長王艷輝對中新網記者表示,目前智能手機處於平台期,出貨量有所下降,需要新技術來形成新增長點。而柔性屏能否成為新增長點,還取決於市場需求,以及生產柔性屏的良率等因素。

  《失控》《必然》作者凱文·凱利31日在現場表示,柔性屏和柔性傳感新的交互方式將改變一系列硬件、軟件和生態。(完)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