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9月線下手機市場銷量2985萬台 同比下滑9.6%

趙超
2018年10月31日13:3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手機圈向來有金九銀十的說法。對於終端廠商來說,9月、10月是一年當中最為重要的時間節點,是出貨的旺季,也是新機的密集發布期。

  據第一手機界研究院發布《2018年9月中國暢銷手機市場分析報告》顯示,2018年9月中國大陸整體手機線下市場共完成銷量2985萬台,環比下滑3.3%,同比下滑9.6%。

  從各價格段銷量份額來看,3000-3999元價格段銷量份額驟然提升,主要是由於各品牌旗艦機型的發布及熱銷帶動所致。

  在4000元+價格段的高端手機市場,蘋果在新機iPhone XS系列的首銷加持之下品牌份額有所回升。在4000元以上暢銷機型TOP10中,蘋果新機iPhone XS Max盡管拿下冠軍,但並不如蘋果新機往年發售的首月表現成績。48萬台的銷量數字,甚至不及今年6月iPhone X在銷售熱度已然冷卻情況下的65萬台月銷量。

  2018年9月中國手機品牌銷量TOP 20:

  OPPO、vivo、華為、榮耀、小米、蘋果、中國移動、魅族、三星、康佳成為9月中國手機品牌銷量TOP 10。

  金立、海信、糖果、酷比、樂豐、錘子、小辣椒、朵唯、美圖、努比亞分列9月中國手機品牌銷量TOP20的TOP11至TOP20。

  2018年9月在中國大陸線下渠道走量的手機機型基本分布是:華為14款、榮耀12款、vivo11款、OPPO8款、蘋果6款、紅米5款、三星5款、小米4款﹔國美和摩托羅拉各1款。

  第一手機界研究院認為,中國主流手機品牌已然以自己獨特的風格,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百花齊放”,而“中國手機廠家全面勝利”的時代即將到來。此外,隨著品牌集中度向“華米OV”的逐步靠攏,二、三梯隊的中小品牌仍將備受煎熬。(趙超)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