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大運營商日賺4.3億元 中國移動淨利超99.9%A股公司

燕西
2018年10月31日08:39 | 來源:中國基金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運營商日賺4.3億元 中國移動淨利超99.9%A股公司

  隨著中國電信三季報的披露,至此,三大電信運營商均交出了前三季度成績單。記者粗略計算,三大運營商前三季度淨利潤合計1175億元,日賺4.3億元。

  這賺錢能力超過了A股99.9%的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據記者觀察,目前A 股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裡,如果隻拿中國移動950億元的淨利潤出來比較,隻有2家上市公司的淨利潤超過它。

  三大運營商日賺4.3億元

  三大運營商都已經公布了前三季度業績報告。

  具體來看,中國移動財報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移動營收5677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也是2014年以來的首次下滑。淨利潤為95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1%。

  中國聯通前三季度營收2000.13億元,同比上升6.5%﹔淨利34.70億元,同比上升164.5%。

  中國電信營收2849.71億元,同比上升3.6%﹔淨利190.34億元,同比增長2.7%。

  用戶支出下降,運營商承受壓力

  雖然三大運營商的賺錢能力非常突出,但面臨市場愈來愈激烈的競爭、流量價值的快速下降,取消流量“漫游費”等政策,用戶月均支出不斷下降,其承受的壓力也不小。

  從主營業務:通信服務來看,作為領頭羊的中國移動,前三季度實現通信服務收入5184億元,0.60%的同比增速遠低於中國聯通(6.46%)、中國電信(6.00%)。中國移動稱,大流量低資費套餐競爭加劇,導致流量價值快速下降,通信服務收入增長面臨巨大壓力。

  同時,就用戶月均支出來看,上半年移動業務用戶月均支出58.1元,前三季度卻降至55.7元﹔寬帶業務用戶月均支持為34.3元,對應上半年的數值為35元。

  業內表示,運營商的移動業務的下滑與今年7月1日開始執行的取消流量“漫游費”政策密切相關。

  中國移動就此表示,由於“漫游費”取消,產生了顯著的減收影響,加之大流量低資費套餐競爭加劇導致流量價值快速下降,公司通信服務收入增長面臨巨大壓力。中國聯通也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市場競爭可能周期性加劇。

  業績超過A股99.9%公司

  就目前披露三季報的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目前中國移動950億元的淨利潤超過了99.9%的公司業績。

  據統計,隻有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前三季度的淨利潤超過了950億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