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請尊重消費者不換手機的自由

王小龍
2018年10月31日08:1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尊重消費者不換手機的自由

  意大利反壟斷機構經調查於日前宣布,他們發現蘋果公司和三星公司“有計劃地淘汰”自家生產的智能手機,以刺激客戶購買新手機。為此,該機構對兩家公司分別開出1000萬歐元和500萬歐元的罰單。意大利競爭和市場管理局稱,蘋果公司因未告知消費者其手機鋰電池的基本特性,所以對蘋果的罰款要高於三星。

  點評:意大利當局的這項處罰,讓該國成了首個對故意加速手機淘汰的廠商進行處罰的國家。其實,早前就所謂的“降速門”問題,一些國家已展開了多起針對這兩家公司的調查。“一更新系統,老手機就變慢”,這是很多消費者都會抱怨的問題。不少手機廠商為了加快手機淘汰速度,通過種種方式讓消費者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事情、手機就該年年換。對企業來說這能提升銷量,但對用戶來說這是負擔。消費者有換手機的自由,同時也有不換手機的自由,請尊重這種自由。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