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日本移動通信三巨頭正在探討下調套餐價格

王歡
2018年10月30日14: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移動通信三巨頭正在探討下調套餐價格

  據日本共同社10月29日報道,NTT都科摩、KDDI(au)、軟銀這三大日本移動通信巨頭已開始探討最快2019年度下調手機套餐價格。此舉是順應了強烈要求降價的政府意願。都科摩將在31日公布2018財年中期財報(4月至9月)的同時,表明降價的方向性。預計充實智能手機終端價格與通信費分開的“分離套餐”將成為主要內容,以此謀求降低通信費。

  三大公司一直以來的主力套餐都是以簽訂一定期間的合約為前提,對iPhone等價格趨漲的智能手機的終端價格提供折扣。但有批評指出,由於過度致力於提供終端價格折扣,導致通信費居高不下。因此三大公司都推進了導入以下調通信費為特色的“分離套餐”。

  都科摩目前提供的“分離套餐”適用的終端機型有限,將探討擴大適用對象並把二手機也列入其中。公司將在看清降價導致的收入減少影響的同時,推進研究。此外,也將努力使價格體系更加易懂。

  不過,通常“分離套餐”雖然通信費會下降,但終端價格則會上升。通過充實“分離套餐”能否讓消費者切實感受到降價,尚難確定。此舉也可能讓移動通信市場出現某些變化,例如更換智能手機的周期變長,對廉價終端的需求增加等。

  圍繞移動通信費問題,官房長官菅義偉在8月發言稱“有降價4成左右的空間”,此后相關討論在政府內全面展開。政府計劃通過明年秋季日本樂天公司進軍移動通信業務,以及加強促進用戶改用平價智能手機來激活競爭,敦促降價。

  另一方面,三大公司爭取2019年部分啟用高速大容量的第五代(5G)移動通信系統,會進行大規模投資,因此希望把收入減少控制在最小限度。有意見認為,有鑒於此,降價幅度有限。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