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麒麟980和驍龍845怎麼樣?驍龍845性能出色生命力強

2018年10月30日14:49 | 來源:CCTIME飛象網
小字號
原標題:麒麟980和驍龍845怎麼樣?驍龍845性能出色生命力強

  手機硬件的發展速度飛快,作為核心配置的SoC更是如此。目前搭載麒麟980的手機已經發布,國產手機廠商較多採用的驍龍845手機也正在發布新一波的產品。麒麟980和驍龍845屬於同一代產品,但麒麟980和驍龍845的發布周期不同,麒麟980晚於驍龍845面世3個季度,驍龍845即便發布時間更早,但其表現依然屬於頂級選手,努比亞Z18、vivo NEX星跡版、小米MIX3、一加6T就均是近期搭載驍龍845的旗艦產品。

  在半導體行業更新換代如此迅速的大背景下,驍龍845依然有如此強勁的生命力,得益於驍龍845出色的性能。升級版10納米制程的驍龍845採用Kryo 385 CPU,性能提升25%,最高主頻 2.8 GHz。驍龍845搭載的Adreno 630 GPU,性能更是提升30%、功耗則降低30%,一經發布即可謂獨步天下。驍龍845集成的X20 LTE調制解調器,相比上一代產品X16速度提升20%;Spectra 280 ISP提供更全面的拍照功能,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拍照需求。此外,驍龍845還搭載了Qualcomm第三代人工智能引擎,和麒麟980不同的是,驍龍845通過GPU、CPU、DSP“多方合作”的異構計算方式處理AI任務,能夠靈活多樣的適應不同場景的AI任務,可以保持更精確的運算、更高的效率以及更低的能耗。得益於驍龍845在技術方面的深厚底蘊,即使面對3個季度之后才發布的麒麟980,驍龍845依然位列市場頂尖行列。

  目前安卓陣營的旗艦款手機,主流的OEM廠商幾乎都選用了驍龍845打造自己的產品。麒麟980和驍龍845不同,並不對外開放,而驍龍845是一款開放的商用移動平台。從三星Galaxy S9+的閃亮登場,到小米mix2S的鋒芒大盛,再到ChinaJoy上“百人團戰,大放異彩”的vivo NEX,這些旗艦款手機無一例外的都搭載了驍龍845移動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專門設計用於玩游戲的黑鯊、紅魔等游戲手機也毫無懸念的選擇了驍龍845平台。眾所周知,GPU性能一直以來就是驍龍SoC的傳統強項,而驍龍845上的Adreno 630自發布以來,素有“地表最強手機GPU”的美譽,即便推出了這麼長時間,面對新發布的麒麟980亦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Adreno 630出色的圖形處理技術,給游戲愛好者帶來了非常優質的操作體驗。Adreno 630不但有著出色的峰值性能,同時能效比非常出眾,在一些高壓游戲中依然能保持穩定的性能輸出,而不會像一些其他GPU一樣發生過熱降頻導致卡頓的情況,無論“開黑”、還是“吃雞”,都能夠長時間滿幀運行,輕鬆駕馭。著名的GFXBench測試軟件給出的評測顯示,驍龍 845 搭載的Adreno630成績與主流的競品相比性能更勝一籌,具有傲視群雄的能效比,和更小更強的特點,能夠提供單位芯片面積的最佳性能,這些先天就很“嚇人”的優勢,足矣讓Adreno 630一騎絕塵了。

  對於專業用戶來說喜歡用跑分來衡量一款SoC,對於麒麟980和驍龍845也不例外。不過跑分僅僅是基於數學計算的表現,並不能代表日常使用的表現和游戲表現。一款手機SoC被各大主流OEM廠商所認可,經得起市場檢驗才能說是成功的。對於驍龍845來說,除了在性能上的硬實力以外,還在不同方面滿足消費者的實際需求。驍龍845除了速度快、更省電,還能讓手機廠商打造諸如游戲手機、安全手機等不同的品類,滿足市場多樣的需求。

  目前搭載麒麟980和驍龍845的手機均有上市。努比亞Z18、vivo NEX星跡版、小米MIX3、一加6T等均是新一波搭載驍龍845的機型。毫無疑問驍龍845自發布以來,出色的表現經過市場長時間檢驗,自始至終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理性消費者在選擇機型時,可以關注一下這些搭載驍龍845的最新手機。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