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移動運營商AT&T將啟用可用於移動設備的5G網絡

2018年10月25日15: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移動運營商AT&T將啟用可用於移動設備的5G網絡

  據外媒報道,美國移動運營商AT&T確定將在幾周后推出全球首個5G網絡。

  2017年,AT&T曾推出“5G Evolution”技術,這項技術實際上是對現有的4G LTE技術的改進,其他美國運營商在這之前已經推出過類似技術。此次AT&T將要啟用的5G網絡則是真正意義上的下一代通信技術。

  競爭對手Verizon在10月初推行了基於5G TF標准的5G網絡,但該網絡有待升級,隻能用於家庭固定寬帶,AT&T將要出的5G網絡則是基於3GPP所規定的5G NR標准,可用於移動設備。

  目前尚不明確的是此次5G網絡的推行范圍,年初AT&T預計將在美國12個城市測試5G網絡,但從2月份開始至今,AT&T隻完成了6個城市的測試。

  在2018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上,中國三大運營商也公布了5G發展時間表,計劃在多個城市開展外場試驗,並計劃到2020年實現5G網絡正式商用。(實習編譯:孫萍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