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18 Q3印度手機市場報告:小米以27%市佔率持續領先

心月
2018年10月24日15: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 Q3印度手機市場報告:小米以27%市佔率持續領先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發布了印度手機市場Q3數據,中國手機制造商小米以27%的市場份額繼續主導了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

  報告顯示,今年7-9月期間,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環比增長24%,同比增長5%。

  在新款紅米6系列和線下渠道擴張的推動下,小米單季度在印度的出貨量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達到27%,緊隨其后的是三星(23%)、vivo (10%) 、印度本土手機廠商Micromax(9%)和OPPO(8%)。

  從報告內容可以看出,今年第一季度,包括小米、三星、vivo、Micromax、OPPO這五大品牌佔據了印度智能手機市場77%的份額。

  今年7-9月期間,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佔據了全球手機市場的半壁江山。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師Karn Chauhan表示:“本季度,印度的手機出貨量已經超過了美國,這是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

  “在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跌至創紀錄的低點之際,印度的出口創下了紀錄。”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Anshika Jain指出。

  據悉,印度目前擁有4億多智能手機用戶,已超過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

  報告稱,新子品牌Pocophone的推出,也幫助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方面取得領先地位。

  由於對J6和J8的需求依然強勁,三星的出貨量也受到了J系列的推動。此外,這家韓國科技巨頭還推出了搭載著Android Go系統的Galaxy J2 Core手機,以期搶佔在100美元以下市場。

  隨著V11和V11 Pro的發布,Vivo的出貨量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是印度本土手機品牌Micromax兩年來首次重返前五名。Micromax與Reliance Jio公司已經贏得了恰蒂斯加爾邦政府的一份訂單。正是這份訂單,讓Micromax成為印度唯一一家將向女性和學生銷售500萬部智能手機的供應商。

  不過,報告補充稱,訂單完成后,Microma的出貨量可能會有所下降。

  OPPO的出貨量在本季度也有所增加,這是由全新產品線推動的,尤其是F9系列。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