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超越三星 三季度領跑印度智能手機市場

2018年10月24日15: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米超越三星 三季度領跑印度智能手機市場

  10月24日消息,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小米今年三季度超越競爭對手三星,坐上了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頭把交椅,而一加手機同期繼續保持在高端市場的領先地位。

  盡管盧比不斷貶值,但各公司在節日季前紛紛進貨,使得這段時間的發貨量創下了紀錄。該機構的數據顯示,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三季度銷量環比猛增了24%,同比增長5%,出貨量第二次超過美國。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小米新推出的紅米6系列、子品牌Poco以及拓展線下渠道的推動下,小米三季度印度銷量創季度新高,市場份額為27%,高於去年同期的22%。三星的市場份額與去年同期持平,為23%。但小米和三星的市場份額分別較去年同期的28%和29%有所下降。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師Karn Chauhan表示,150-250美元(約合人民幣1040元-1734元)價格機型佔當季銷量的近三分之一,這是由於中檔價格區間推出新產品,以迎合消費者在購買智能手機方面支出增加的趨勢。

  該季度,一加在高端市場保持領先地位,三星(28%)和蘋果(25%)緊隨其后。一加、三星和蘋果在本季度貢獻了83%的份額,而去年同期為98%。該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出貨量佔比為3%。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總監Tarun Pathak表示,由於各大品牌在該領域推出了更廉價的產品,以瞄准新用戶,高端市場的增長預計將快於市場整體增幅。同時中產階級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是一個因素,這給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帶來了更廣闊的前景。他補充稱,在高端市場,第四季度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谷歌Pixel等新款機型加入競爭。

  vivo以10%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三,印度本土智能手機廠商Micromax以9%的市場份額兩年來首次進入前五名。OPPO市場份額為8%排名第五。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