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2020年前將我國4G網絡覆蓋率提高到98%

2018年10月24日15: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2020年前將我國4G網絡覆蓋率提高到98%

  10月2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運行監測協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黃利斌介紹了2018年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聞庫表示,到今年9月底,全國光纖寬帶用戶的佔比達到了88%。2014年底,我國隻有10%的用戶使用20M以上的寬帶;到了今年9月份,我國使用100M以上寬帶的用戶已經達到了61%。

  在移動網絡方面,我國4G啟動時間雖然比一些國家晚一些,但是從2014年開始,用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建設了全球規模最大、覆蓋最廣的4G網絡。

  另外,在行政村光纖基本通達的基礎上,工信部今年繼續深化電信普遍服務的試點工作,支持行政村、邊疆地區和海島4G網絡的覆蓋,力爭在2020年前將4G網絡的覆蓋率從目前的95%提高到98%。

  截至今年10月中旬,三批試點已經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纖比例已經從原先不到70%提升到97%以上,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提出的貧困村通寬帶比例達到90%的目標已經完成,目前貧困村通光纖的比例已經達到了94%。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