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呼吁科學看待基站建設:不必擔心輻射影響

2018年10月23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趙超)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2018年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發布會。針對媒體報道的成都某小區部分業主破壞基站設施一事,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表示,呼吁廣大用戶能夠科學地看待基站建設,對通信發展給予理解和支持,“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務時,不必擔心輻射對健康造成的影響。”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成都某小區部分業主認為運營商的基站有輻射,拒絕增設基站,甚至破壞基站設施,三家電信運營商無奈之下聯手中國鐵塔給該小區實施斷網。

  聞庫對此表示,對發生這樣的事情表示遺憾,呼吁大家能夠科學地看待基站的建設﹔企業也要加強與用戶的溝通,理性積極地解決類似問題,讓這種事情以后盡量地少發生甚至不發生。

  “用戶享受互聯網帶來的各種便利,在這背后離不開電信企業持續投資建設的基站”,聞庫說,這個小區的信號原來不好,運營商是想增強小區的信號,加了一些基站,但是小區裡面還是有一些客戶不太理解、不支持,有的做出魯莽行動,把網絡線給剪了。

  聞庫指出,“這個小區裡的大多數的業主對小區設立基站,態度還是積極的。希望這個事情得到圓滿的解決,讓整個小區回到網絡信息的覆蓋中來。呼吁廣大用戶能夠科學地看待基站的建設,對通信的發展給予理解和支持,也希望這種事情以后盡量地少發生甚至不發生。”

  對於公眾關注的基站輻射問題,聞庫表示,自從移動通信出現后,對輻射問題就談論很久了。入網使用的通信設備都是嚴格符合國家環保標准的,運營企業在建基站的時候,也都會對這個基站對周圍的輻射情況進行環評。“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務時,不必擔心輻射對健康造成的影響。”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