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發布驍龍675移動平台 AI加持“為游戲而生”

2018年10月23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趙超)繼驍龍710移動平台之后,高通又一款移動處理器選擇在中國首發。在今日於香港舉行的2018高通4G/5G峰會上,高通正式宣布推出全新驍龍675移動平台。這款芯片在AI應用中實現高達50%的整體性能提升,並針對多款熱門游戲進行了底層優化。

  從命名來看,驍龍675的定位處於驍龍670和驍龍710之間,是一款全新的中端芯片。但驍龍675上卻採用了諸多新的技術,包括核心架構、制程工藝等,某些技術參數甚至比高通驍龍710乃至845更加先進。

  高通驍龍675擁有8個核心,分2個大核心和6個小核心,核心架構被命名為Kryo 460。另外,高通驍龍675使用三星代工的11納米工藝打造,這也是首款使用三星11納米工藝打造的高通處理器。

  高通表示,相比上一代驍龍670,驍龍675在游戲、拍照、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顯著提升。其中,游戲啟動提升30%、網頁瀏覽提升35%、音樂加載提升20%,社交應用啟動提升15%。

  同時,高通已經針對許多包括《王者榮耀》在內的特定的游戲進行了優化,同時Unity、Unreal、Messiah和NeoX等游戲引擎也在底層優化之列。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驍龍675移動平台重要作用在於,它支持OEM廠商在即將推出的智能手機中集成新一代功能和出色的性能。搭載驍龍675的智能手機憑借先進的游戲功能、卓越的拍攝性能和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用戶體驗。

  高通表示,驍龍675移動平台自即日起開始提供,基於其打造的智能手機終端預計將於2019年第一季度面市。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