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劉昕:咪咕攜手CBA打造沉浸式籃球體驗 真4K首次應用於國內籃球賽事

2018年10月15日19:5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國移動咪咕公司與CBA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咪咕獲得2018-2019賽季、2019-2020賽季全量CBA賽事的直播及點播權,其中包括常規賽、季后賽、總決賽和全明星周末等。

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宣布,咪咕將攜手CBA,依托中國移動5G布局,借助真4K技術,為廣大球迷帶來全場景沉式觀賽體驗。屆時,廣大用戶可以通過咪咕視頻、咪咕直播、咪咕影院等手機客戶端及家庭視頻產品中國移動“魔百和”觀看常規賽、季后賽、總決賽等全量CBA賽事,享受全天候、多場景的沉浸式觀賽體驗。

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

劉昕表示,體育版圖布局是咪咕運營發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與CBA的合作將是咪咕邁出構建籃球賽事版圖的第一步。未來,咪咕或將進一步布局籃球賽事及更多知名細分體育賽事內容,通過對體育圈層的縱向層層打通,打造咪咕的沉浸式體驗新生態。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明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明表示,咪咕和中國移動在數字內容領域的運作能力、創新技術和渠道優勢對CBA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姚明對於雙方此次合作充滿期待,他認為CBA與咪咕公司的合作必將實現1+1>2的效應,雙方優勢互補,將精彩的CBA賽事內容通過更多元化的渠道奉獻給球迷,共同實現品牌價值最大化。

據了解, 咪咕公司將把世界杯期間已經得到成功應用的真4K技術沿用到新賽季CBA聯賽中,進一步優化大小屏互動體驗,並利用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手段,讓廣大球迷體驗到AI直播剪輯、多視角觀賽、多屏同看、50幀原畫等功能。

據咪咕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內第一場真4K的CBA比賽將於近期在咪咕上線,“這將給用戶帶來史無前例的觀賽體驗”。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咪咕公司本次與CBA聯賽的合作,將是咪咕邁出構建籃球賽事版圖的第一步。未來,咪咕或將進一步布局籃球賽事及更多知名細分體育賽事內容,通過對體育圈層的縱向層層打通,繪制出咪咕的沉浸式體驗新生態版圖。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