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加速AI普及 計劃3年發展100萬AI開發者及合作伙伴

2018年10月1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12日電 (趙超)2018華為全聯接大會10月10日在上海開幕。在向外界公布了華為整體人工智能戰略之后,華為今日聯合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各個行業的發展及應用。華為董事、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表示,華為將通過“平台+AI+生態”賦能各行業,並且計劃在3年發展100萬AI開發者和合作伙伴。

2018華為全連接大會以“+智能,見未來”為主題。昨天大會開幕式上,華為正式公布了人工智能戰略及全棧全場景解決方案。徐文偉表示,全場景是指從公有雲、私有雲的最高性能的AI芯片,到邊緣計算(攝像頭,PC等),到超低功耗(1mw的藍牙耳機等),智能手機等。是業界唯一覆蓋高、中、低全場景的解決方案。“華為獨創的達芬奇架構,高、中、低全場景統一架構,一次開發適用於所有場景的部署、遷移、協同,大大提升了軟件的效率。”

對於行業AI如何落地,徐文偉認為有三個關鍵點,一是場景是起點,要解決什麼問題是首要。二是行業智慧是突破點,要把專家智慧和經驗變成AI的技能。三是使用AI的目的是實現價值,AI應用帶來商業價值,產業價值和社會價值,同時價值的實現又能回饋補充數據,讓AI更聰明。

徐文偉表示,AI落地有三大場景,一是海量重復型場景,如圖片、圖像鑒定,單據審核等﹔二是專家經驗型場景,採用AI輔助提升效率﹔三是多域協同的場景,也是最復雜的場景,如城市智慧交通系統,現代化制造等。

本次大會上,華為聯合招商銀行、深圳機場、奧迪、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多家合作伙伴,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多個領域發展及應用。

深圳機場每天航班起降超過1000架次,靠橋率約為70%左右,每天客流量12萬人。通過與華為的合作,同時進行基礎設施的智能化改造,靠橋率提升到80%。這10%的提升,意味著每年將有400萬人,不用坐擺渡車去遠機位。項目還在結合人臉識別實現機場一站式通關,旅客排隊時間將減少15%。

另一個是交通+AI的例子。深圳是全中國車輛密度最高的城市,每公裡有510輛車。而華為總部坂田基地,面積是1.5平方公裡,每天華為有1萬多輛車出入。今年6月份以來,深圳交警選擇華為雲,在坂田9個路口採用人工智能的技術,根據交通擁堵狀況,實時調整交通燈控制策略。平均車速提升了15%,節約了十分鐘。

在本次會議上,華為發布面向未來三年的全球產業合作計劃,將對產業應用創新與多邊合作、產業組織自身的數字化和智能化平台建設等領域加大投入。

據徐文偉透露,華為計劃3年將發展100萬AI開發者和合作伙伴。同時,華為將在本次大會期間公布AI人才培養計劃,聯合多所高校建立AI人才的教育和培訓方案,提供資金等多方面的支持。華為也會提供相關測試的設備、平台等給廣大的合作伙伴和開發者。

徐文偉強調,華為首先是一個平台公司,通過端、管、雲建立的開放平台,結合AI,與生態合作伙伴一起,使能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在這個過程當中,華為承諾堅持打造平台的開放性和公平性,與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生態。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