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新iPhone日本上市 日本網友:這麼貴能賣出去?

2018年09月25日19: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iPhone日本上市 日本網友:這麼貴能賣出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才發布的iPhone XS系列最新機型XS Max及XS9月21日在日本開售,這兩款算是iPhone X升級后的旗艦版。與此同時,價格作為消費者最關心的點,也成為大家抱怨的源頭,12.4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582元元)的起售價,日本網友紛紛表示“最貴iPhone,能賣得出去嗎?”。

  在智能手機功能的高級化和各大電信公司抑制降價的背景下,iPhone系列的實際價格逐年上升。據稱,iPhone最新機型XS Max最開始的定價標准為7萬至8萬日元,但是如今已成為“高嶺之花”,無法預測銷售走向。

  iPhone XS Max擁有iPhone系列史上最大的6.5英寸屏幕,在日本直營店是12.48萬日元起售,比去年的iPhone X高出1萬日元以上。盡管如此,在位於日本東京表參道的蘋果直營店門口,當天上午8點,已有將近250人在此排隊等候開售。在東京世田谷區上班的一位男性職員表示:“如果能用到蘋果的最新型手機,花多少錢我都願意,同時很期待視頻功能的震撼力。”而另一方面,也有消費者表示:“對於超過10萬日元的手機,怎麼也下不了手。”

  圍繞著原本高級的iPhone,各大手機公司也參與了“實際0日元”等降價競爭活動,這也是iPhone在日本市場佔有5成市場份額的原因之一。但是,由於終端費用的過度降價,導致國民每月的通信費用停滯不前。對此,日本政府也要求重新審視手機市場。日本電信運營商KDDI從去年夏天開始,SoftBank公司從本月開始不再減價,而是更新了降低通信費用的消費套餐。

  最近日本SoftBank公司推出了一項新套餐,支付半價就可以加入4年“捆綁計劃”,即可以分期支付4年(48次)。即使如此,iPhone XS Max的實際價格也比去年的iPhone X高出4.7萬日元左右。

  據日本某調查公司稱,iPhone在日本智能手機市場所佔份額已經從2014年的最高59.5%降到了2017年的48.7%。有人認為,是實際價格的上漲導致了市場份額的下跌。各大手機公司認為,iPhone最新款的2種機型的預約狀態很“樂觀”,同時也有公司認為iPhone系列的功能並沒有多大變化,最新機型也沒有引起一時的購買趨勢。(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