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三星5年投入1.5億做公益

2018年09月19日07: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三星5年投入1.5億做公益

9月17日,首屆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在京舉行,世界科學素質建設領域的國際組織等代表,科技、教育、工商界的專家學者和知名人士等共計1000 余人出席大會。鑒於三星在全球公眾科普方面的持續努力,大會組委會特別邀請中國三星總裁黃得圭出席會議,作為本屆大會少數企業代表之一,與各國與會嘉賓分享交流。

大會旨在搭建國際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機制

大會主題為“科學素質與人類命運共同體”,旨在搭建國際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機制,推動公眾科學素質共商共建共享,縮小全球科學素質鴻溝,引領全球公眾科學素質提升。以科技手段解決現實生產中的問題,並創造出有效的產業價值和經濟價值,是全世界都期待實現的理想互動模式。然而目前,科技與經濟的互動還存在一定“斷層”,而產業界一直居於彌合“斷層”的前沿。其中,領頭企業更是在解決技術問題、推動科學普及、動員社會力量共同發展方面做出重要貢獻。

三星連續5年投入1.5億分享國際資源

三星在全球以“引領變革”為經營理念,追求一流的技術,並積極與社會分享新技術和產品:三星5G技術、三星半導體、Bixby人工智能助手、三星OLED屏幕等,均是三星主導的技術研究與開發。同時,以“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於中國社會的企業”的願景和“分享經營”的理念下,在華積極開展社會公益活動。其中,連續5年投入1.5億,聯合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等組織,分享國際資源,積極開展“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來”主題系列項目,支持中國科普創新教育,為培養中國青少年科技人才貢獻力量。

今年啟動“三星探知未來科技女性培養計劃”

黃得圭就任中國三星總裁后的首次公開亮相,是三星“探知未來”2017年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大賽總決賽。該賽事是三星自2013年引入中國的全球性科技公益項目, 主要用三星尖端科技、創新經驗和全球優質資源,為青年學生搭建交流學習和創新思維的平台,幫助他們開闊視野,培養社會擔當,實現科技之夢。5年來,三星通過與中國科普教育主管單位合作推進,已使“探知未來”在中國成為一個培養科技人才、傳播科普知識的全國性平台。據不完全統計,該賽事舉辦至今,已有累計超過20萬青少年參加,影響力不容小覷。

通過這一平台,許多具備科學素質的優秀青年涌現出來,2015年“探知未來”大賽冠軍楊仕林就是其中之一。他參與了中國三星貴州瓦龍村公益筑橋活動,從村民面臨的實際問題出發,運用科學知識,採用科學手段予以解決,展現了科學素質培養的應有之義。該橋於2017年正式竣工投入使用,極大方便了河兩岸村民的往來,也徹底解決了河流漲水后孩子們上學困難的問題。經中國三星推薦,楊仕林還作為中國優秀科普青年,代表中國成為2018平昌冬奧會火炬手。

作為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三星在公眾科普方面做出的努力不止如此。今年3月,“三星探知未來科技女性培養計劃”正式啟動,該計劃是國內首次引入國際先進“STE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總稱)理念的公益項目,旨在培養引領未來、自信自強、敢於擔當、善於創新的科技女性。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