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與中興、聯想等12家虛商簽署移動轉售協議

錢瑜 濮振宇
2018年09月18日08:0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與中興、聯想等12家虛商簽署移動轉售協議

  9月14日,中國聯通正式與12家虛擬運營商簽署第二批移動轉售業務正式商用協議。加上今年6月首批已經完成簽約的16家企業,截至目前,中國聯通共與28家虛擬運營商完成了正式商用簽約。

  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是指從擁有移動網絡的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購買移動通信服務,重新包裝成自有品牌並銷售給最終用戶的移動通信服務。

  據了解,本次與中國聯通簽約的12家虛擬運營商分別是中興視通、聯想懂的通信、國美極信、太牛互聯、星美通信、廣州博元、廣東恆大和、華翔聯信、長江時代、優酷、連連科技、中期移動。

  此前,中國聯通已經與蝸牛移動、分享通信、遠特通信、迪信通通信、愛施德、樂語通信、小米移動、民生通訊、海航通信、天音通信、阿裡通信、話機世界、京東通信、紅豆電信、蘇寧互聯、263等16家虛擬運營商簽署正式商用協議。

  值得關注的是,在近期舉行的“2018移動轉售產業樂山研討會”上,中國聯通監管事務部總經理周仁杰透露,中國聯通轉售用戶已達5100萬。

  今年7月,工信部為首批15家虛擬運營商發放了移動轉售正式商用牌照,讓我國移動轉售業務正式進入到正式商用階段。不過,目前仍有42家開展移動轉售業務的企業尚未獲得正式牌照。

  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正式商用牌照的獲取前提便是首先與基礎運營商完成正式商用簽約,所以隨著中國聯通第二批正式商用簽約的完成,預計這12家虛擬運營商也將很快拿到正式商用牌照。

(責編:董思睿、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