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河南:“電力塔”攜手“通信塔” 提速5G部署

李文哲
2018年09月17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電力塔”攜手“通信塔” 提速5G部署

  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與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近日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式開啟“通信塔”“電力塔”開放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助推河南省電力和通信基礎設施協調發展,有效支撐4G網絡深度覆蓋和5G網絡快速部署。

  借助合作,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可向河南鐵塔開放符合條件的電力塔、電力杆等基礎資源,並在新建站電力引入、轉供電改直供電、電費削峰填谷等方面提供業務支持﹔同時,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將利用其豐富的通信站址資源,在信息監控、電力無線專網建設等方面,為電力公司提供服務。

  據中國鐵塔統計,新建一座地面通信塔及其基礎平均造價14.2萬元,佔地30平方米。利用已有的電網鐵塔杆體進行基站建設,平均每個站可縮短建設周期約60天。而目前,國家電網河南省電力公司在運的110千伏及以上架空輸電線路5萬公裡、杆塔15萬基,相當一部分可滿足通信設備挂載要求。

  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總經理王剛表示,下一步雙方將建立工作機制,推進資源共享,本著“安全可靠、共建共享、合作共贏”的理念,積極組織做好電力與通信基礎設施資源共享試點,逐步擴大推廣。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