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外媒評價蘋果新機:高定價難以贏得中國市場

張之穎
2018年09月13日10: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發布會后 外媒憂慮該定價無法贏得中國市場

  蘋果在北京時間清晨發布了一系列新品。但外媒的反應似乎帶有憂慮,外媒指出,蘋果高價位的手機,可能進一步使該公司與主要增長的一些熱門市場隔離開來。

 

  蘋果發布了新款iPhone XS Max價格為1,099美元,iPhone XS售價999美元。即使是新型號的最低價格749美元,比去年發布同類型號的成本還要高出50美元。

  據Fox Business報道,蘋果公司一直在努力打開一扇新窗口,希望擴大在中國和印度的銷售。不過中國的消費者更青睞華為、Oppo、Vivo和小米等國內品牌。這四家公司在中國掌握了超過70%的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第一季度,由於中國消費者未選購較高價的機型,蘋果銷售額出現了大幅下滑。

  與此同時,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數據,印度今年早些時候將手機進口關稅提高到了20%,這使得已經很昂貴的iPhone X,購買成本達到了1700美元。 iPhone X於去年亮相,起步成本為999美元。

  美國持續與中國和其他合作伙伴國家的貿易戰,可能會加劇蘋果公司面臨的挑戰。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關稅往往以較高的價格傳遞給消費者。

  但蘋果的領導地位,使其不太可能很快停止對高端手機的聚焦。

  在公司2018財年第三季度,蘋果售出了4130萬部iPhone,低於預期,銷售額同比增長持平。然而,由於包括美國等一些市場的消費者,仍願意購買成本更高的手機,蘋果收入仍然增加。

  “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推出一款非常棒的創新產品,我認為iPhone X的推出顯示了一件事:當你提供一款出色的創新產品時,會有足夠多的人喜歡它,它會是一筆好生意,“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時表示。

  上季度iPhone的平均售價為724美元。與此同時,一些研究公司預測,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擁有智能手機,市場將在未來幾年內萎縮。

  然而,庫克不擔心這一點。“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無論它是否增長,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它是增長1%、2%、5%、6%、10%,還是縮小1%或2%,這都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因為這個市場很巨大,”他告訴投資者。

  蘋果公司有一半的收入,都來自於iPhone的銷售。它最近獲得了 “第一萬億美元公司” 的稱號。蘋果和三星認為其手機的更換周期更長,因此手機銷售較為趨緩。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