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興通訊助力中國電信完成5G試驗網一階段測試

2018年09月0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興通訊順利完成中國電信在雄安、蘇州5G試驗網一階段測試,積極探索多個行業應用。在雄安,中興通訊支持中國電信聯合百度,實現國內首個5G自動駕駛業務對接測試,同時在白洋澱湖面實現首個5G覆蓋以及全景直播。中興通訊與中國電信聯合積極探索白洋澱五水共治、智慧治水項目,利用5G寬帶和AR視頻查勘、視頻會議、多媒體調度指揮系統,打造跨部門、跨空間的智慧治水平台。

2017年8月,中國電信根據5G國家戰略、全球產業進展和市場需求,發布《中國電信5G創新示范網白皮書》,宣布建設5G創新示范網,首批啟動了雄安、蘇州等6個城市的5G創新示范網建設。2018年中國電信發布了《中國電信5G技術白皮書》,將進一步擴大5G創新示范網規模,並以此為契機,實踐產業合作,驅動創新應用,在2019年實現5G試商用,2020年實現規模商用。

從2013年開始,中興通訊積極參與中國電信組織的各項5G技術研究,與中國電信多次開展5G關鍵技術的內外場測試、相關技術特性仿真、相關行業應用特性模擬等工作。后續,中興通訊將繼續在5G網絡規模試驗、行業應用試點等方面,助力中國電信實現5G規模商用,建設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的新一代通信信息網絡基礎設施。(牛廣文)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