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武漢挂牌成立 資產總額逾800億元

姚傳富
2018年07月23日14:09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 有限公司在武漢挂牌成立

  7月20日,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成立大會在湖北武漢舉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等領導同志出席成立大會,共同見証中國信息通信產業發展歷程中的重要時刻。

  今年6月27日,國資委發布公告,同意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漢郵科院”)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信科研院”)實施聯合重組。此次重組,將新設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科集團”),由國資委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將武漢郵科院與電信科研院整體無償劃入新公司,成為其全資子公司,不再作為國資委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企業。中國信科集團總部設在湖北武漢,列入中央企業序列。

  國資委改革局局長白英姿在成立大會上宣讀了重組文件,國資委企干二局局長姜維亮宣讀了人事任免文件,童國華任中國信科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魯國慶任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提名為總經理人選。新成立的中國信科集團注冊地在湖北武漢中國光谷,注冊資金300億元,員工總數3.8萬人,資產總額逾800億元,年銷售收入近600億元。

  中國信科集團董事長童國華表示,集團將以習總書記視察烽火科技集團講話精神為指引,全力打造信息通信領域的“大國重器”,不斷提升以5G為代表的移動通信關鍵技術和產品創新能力,努力成為全球移動通信領域的領軍企業﹔瞄准世界光通信前沿技術,不斷突破,努力成為全球光通信領域的先導企業﹔大力攻關關鍵核心技術,努力成為中國集成電路和高端光電子器件領域的主導企業﹔積極探索新技術催生的新型業務模式,努力成為服務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核心企業﹔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網絡空間安全技術融合,努力成為網絡空間安全和特種通信領域的國家隊﹔自主研制多行業、多場景系列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努力成為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主力軍,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信息通信高科技企業。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指出,此次重組,有利於整合科研資源,集中創新力量,加快實現信息通信行業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有利於增強國有資本在信息通信領域的控制力和影響力,進一步搶佔新時期全球信息通信產業的戰略制高點。他要求中國信科集團扎實穩妥推進整合工作,力求取得1+1>2的效果﹔要切實維護好廣大職工的各方面權益,確保干部職工精神飽滿,隊伍穩定﹔要更加注重文化融合,不斷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要把科技創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記習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決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盡快取得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突破﹔要在體制機制創新上下更大功夫,充分激發企業內生活力和發展動力。要不斷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障。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表示,中國信科集團總部落戶湖北,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湖北發展的關心厚愛,必將為湖北信息通信產業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注入強大的動力。湖北將提供最優的服務、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全力支持中國信科集團向世界一流信息通信企業進軍。同時,將以中國信科集團成立為契機,聚焦“信息強省”,加快推動湖北新一代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成立大會上,中國信科集團與武漢市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協議明確武漢市政府將在集團總部建設、產業基金配套中支持中國信科集團做優做大做強,中國信科集團將積極助力地方經濟建設。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