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谷歌也做微信小程序 AI版“你畫我猜”刷屏朋友圈

2018年07月23日14:0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谷歌也做微信小程序 AI版“你畫我猜”刷屏朋友圈

  近日,谷歌在微信上發布了一款名為《猜畫小歌》的小程序,是基於人工智能的猜畫游戲,在朋友圈的發酵速度快得驚人。與通常人與人之間的猜畫玩法不同,《猜畫小歌》裡,用戶需要按照提示詞繪制相應的簡筆畫,然后由人工智能的神經網絡,在限定時間內猜出結果。

  如果用戶繪制一些簡單的物件,有時很容易被AI猜中。還有的時候,可能我們都不覺得這是正確答案,但AI答對了。當AI猜不出正確答案時,它會連續列舉一堆可能的詞匯,然后陷入沉默,打出“……”,最后屏幕會開始顫抖,幾秒鐘后,游戲結束。

  用戶與AI之間認知的不同,或許是這款小游戲給人趣味的主要原因。從官方介紹來看,谷歌為“小歌”准備了一個囊括5000萬個手繪素描的數據群,而他們研發這款小游戲的目的,是讓人們了解人工智能的樂趣。

  (本版圖片除標注外來源於網絡)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