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平板電腦趨向輕量化、大屏幕

文靜
2018年07月19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物秀 平板電腦趨向輕量化、大屏幕

  平板電腦最近幾年整體市場銷量有些疲軟。然而,隨著廠商的不斷調整和技術升級,最近它們似乎找到了合適的場景。記者發現,最近出現在市場上的平板電腦新品,無論是從外形、硬件核心、體積,亦或書寫、連接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特征。

  平板電腦高調指向教育  自從平板電腦設備瞄准教育市場后,科技廠商們便發力“試水”,欲挖掘更多的可能性。隨著谷歌平板、iPad高調指向教育市場后,其競爭對手的Surface也終於出手了。據了解,全新一代的Surface Go採用了10英寸的屏幕,機身重量約為500克,機身厚度為8.3毫米。相較之下,新iPad的重量與體積稍微勝一籌。  為了迎合教育市場,上半年推出市場的平板電腦都主打性價比,並配備了觸控筆,支持書寫功能。如今眾多平板設備除了基本的觸控屏外,觸控筆成為另一種標配,因為這種交互方式更近似於傳統的課堂上的書寫、筆記、寫注解等,讓數字化教學應用具備更多的想象空間。

  此外,目前一些針對教育市場的平板,是採用兩種屏幕二合一,例如一面是液晶屏、一面是電子墨水屏,液晶屏方便網頁、教育、益智游戲使用,而電子墨水屏方便手寫輸入,以及長時間的閱讀。不過,目前這類型的平板設備主要是作為整套互聯網教育方案的硬件設備之一。 大尺寸辦公平板支持雙觸控技術  除了教育領域,辦公市場亦是平板設備專注的領域。目前一些大尺寸的to B端的平板設備已出現在市場上,它們不僅支持大尺寸,達到55英寸、65英寸,甚至75英寸,而且支持觸控,就是用手指或用觸控筆都能直接在上面寫寫畫畫。

  除了硬件提升外,現在一些辦公平板設備可實現多屏互動。大型的平板設備可與電腦、平板以及手機端連接傳屏,而且可同時在一個屏幕上設置四台設備分屏顯示,方便對比展示。同時,屏幕還配合智能識別的技術,可以支持圖形識別以及表格插入。

  文、表/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靜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