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博通高價收購CA遭華爾街質疑

2018年07月19日08:43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通高價收購CA遭華爾街質疑

  由於多名華爾街分析師對博通收購CA Technologies交易表示質疑,導致博通公司股價一度下挫16%,市值損失近170億美元。

  芯片巨頭博通公司近日宣布,將斥資189億美元收購雲軟件和企業軟件開發商CA Technologies。但這筆交易卻遭到許多分析師的質疑,導致博通股價在交易中大幅下滑。

  華爾街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師克裡斯·卡索在一份報告中稱,他們對博通宣布的這筆交易感到意外,同時也對博通的收購理由表示懷疑。卡索說:“在博通的半導體業務和CA的軟件業務之間,我們看不到明顯的業務協同效應。CA的軟件業務與博通的半導體業務格格不入,這筆交易很可能讓外界對博通的戰略產生混淆。”

  去年11月,博通還曾提議以每股70美元的現金加股票方式收購高通,交易規模超過1000億美元。但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博通收購高通。隨后,博通宣布放棄收購高通。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