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總裁陸益民將履新

趙鵬
2018年07月17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總裁陸益民將履新

  昨日上午,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與眾多聯通員工來到辦公樓大廳,送別中國聯通原總裁陸益民。據悉,陸益民告別了工作11年的中國聯通,將出任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一職。

  中國聯通方面已經正式就此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此前已經收到公司董事、總裁陸益民提交的書面辭呈。陸益民因工作調動,請求辭去公司董事、董事會發展戰略委員會委員及總裁職務。同時中國聯通方面也表示,陸益民的辭任不會導致公司董事會人數低於法定最低人數要求,不會影響公司董事會的正常運作。

  中國通用成立於1998年3月,是在6家原外經貿部直屬企業基礎上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

  據了解,陸益民1964年1月出生,1985年8月參加工作,2001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公共管理專業碩士。他於2007年加入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擔任高級管理職務,2008年5月起擔任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2009年年初,原中國聯通、原中國網通合並成立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陸益民擔任執行董事。之后他先后歷任公司總經理及副董事長,聯通紅籌公司總裁、執行董事,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及總裁等職位。(記者 趙鵬)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