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諾基亞貝爾章旗:5G網絡更加智能 驅動傳統行業轉型升級

2018年07月0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諾基亞貝爾執行副總裁、移動網絡業務集團負責人 章旗

  人民網7月3日電  (趙超)以“遇見美好未來”為主題的2018世界移動大會6月27日-29日在上海舉行。本次展會上,諾基亞貝爾以"科技以人為本"為參展主題亮相,通過"數字生活"、"數字城市"、"數字企業"、"數字服務提供商"以及諾基亞貝爾實驗室"Future X 5G端到端"等五大展區,向觀眾展現了諾基亞貝爾創新科技。

  本屆展會,5G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諾基亞貝爾執行副總裁、移動網絡業務集團負責人章旗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隨著4G向5G推進升級,各行各業都將都將會因5G網絡覆蓋而受益,“5G將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帶來美好的未來”。

  5G將服務於各行各業

  在本屆世界移動大會上,除了眾多電信廠商之外,不少傳統企業如汽車、金融、能源等也紛紛展示5G相關應用成果,顯示出5G技術正在走出實驗室,走入現實生活。

  章旗認為,未來的網絡將更加智能,這對諾基亞是挑戰也是機遇,“我們將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我們的5G網絡上去”。

  諾基亞作為全球無線技術雲化的領導企業,一直致力於在雲化的過程中實現共享資源。章旗介紹,諾基亞貝爾在5G方面優勢明顯,具備端到端包括整體5G的服務能力和知識能力。諾基亞貝爾在中國工信部組織的第三階段的測試中取得多項第一,也是在中國首個採用4.9G進行過測試的廠家。

  對於5G與傳統行業的融合,章旗表示,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離不開技術創新,5G的本質是高新技術,能夠為各行各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中國是5G領域標杆國家,大家都在看中國在5G的應用上怎麼做”,章旗說,諾基亞貝爾目前已經完全做好准備,能夠百分之百提供支持中國市場所需的設備,所需的硬件。

  暢談5G美好生活

  本屆世界移動大會“遇見美好未來”為主題,在諾基亞貝爾的展台,通過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創新技術的展示,向觀眾描繪了未來5G技術帶來的美好生活。

  章旗認為,4G是把人連接起來,5G是把物給連接起來。未來5G技術在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將為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變化。

  本屆大會期間,諾基亞貝爾與中國生態農業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通信服務、物聯網、科技農業、冷鏈運輸、食品安全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章旗說,“未來我在吃一塊魚肉的時候,就知道這個魚是怎麼養大的,是在怎樣一個水質中生長的。利用5G、物聯網和傳感技術服務於現代化的農業,能夠提供一個可回溯的過程。”

  “萬物互聯,就是5G給我們帶來非常不一樣的東西”,章旗表示,當所有東西都能夠讓物聯網化的時候,會有無窮多的應用去可以想象出來,把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