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VR+5G+IOT”讓智能制造攀上新高度

2018年07月03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VR+5G+IOT”讓智能制造攀上新高度

  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現場

   6月29日,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圓滿落幕。本次大會上,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運營商和華為、愛立信、諾基亞、大唐、HTC等知名企業都帶來了最新的技術和產品。

   “VR+5G”無疑是本次大會上最令人期待的技術應用。一家名不見經傳的VR企業——易智時代,帶來了近年來在工業、教育等領域開發的產品及項目案例,吸引了諸多與會者的關注。這家公司重點展示的工業領域解決方案,包括:針對企業技能培訓和安全生產的VR/AR培訓考核系統,以及基於虛擬現實、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智能管理系統。

   據了解,這套智能管理系統以5G傳輸為基礎,結合VR與IOT技術,可直接應用於企業的生產部門,提供新一代智能化人機交互模式。通過傳感器採集設備生產數據,借助物聯網及遠程傳輸,最終由VR設備進行顯現。可實現對設備狀態、生產流程的遠程監控、預警分析和應急處置。

   除了智能管理系統以外,該公司開發的另一款針對輔助教學的“VR夢想教室產品”和“VR閱覽室產品”,則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充分滿足教師的課堂教學需求和學生自主學習的功能,豐富的科普知識內容,讓學生足不出戶就能了解豐富多彩的世界。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