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MWCS2018參會人數達6萬名 比去年激增14%

2018年07月02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記者孟哲)今天,GSMA公布,來自112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6萬名參加了6月27至29日在上海舉辦的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MWCS2018)。為期三天的活動,吸引了眾多來自全球移動生態系統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機構及多個垂直行業的高管參與。不僅如此,還有近8,800位來自上海的消費者,參加了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SNIEC) 與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同期舉辦的咪咕全民健身節。

GSMA Ltd.首席執行官John Hoffman表示:“我們對2018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所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欣喜。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的參會者能夠在會議和展覽中真正 ‘遇見美好未來’。隨著用戶數量超過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移動正在徹底改變各行各業,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創造令人振奮的新機遇,同時為生命帶來希望並減少不平等。移動將人與萬物相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並在此過程中助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SNIEC)設立七個展館,接待了550家參展商,其中近半數來自中國境外。會議活動吸引了近4,000名參會者,其中擔任高級職位的代表超過55%,還包括近320位企業首席執行官。接近830位國內外媒體記者和行業分析師也參加了世界移動大會-上海,並對閃耀於本屆展會各項產業亮點進行了報道。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於6月27日正式開幕,來自國際電信聯盟、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上海市及浦東新區的貴賓代表出席了開幕典禮並參觀了展會。

業界領袖參與的重量級會議活動

為期三天的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會議活動期間,來自AngelHack、亞信科技、美國電報電話公司、Benefit Vantage、巴帝集團、中國移動、中國電信、Crow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電通安吉斯、愛立信、FREE MEE、華為、Jazz、LightBee、商湯科技、殼牌零售和維亞康姆國際媒體網絡等國際組織和商業企業的領袖發表了主題演講。

會議討論了從5G到人工智能(AI)、從第四次工業革命到沉浸式內容和媒體等一系列話題。領袖舞台是今年新增的一項活動,旨在探索改善民眾日常生活的廣泛趨勢,例如數字化社區、區塊鏈、網絡安全、大數據和移動支付技術等。除此之外,世界移動大會-上海還包含多場合作伙伴活動,以及GSMA論壇和研討會。

Women4Tech項目今年首次亮相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承襲了其在巴塞羅那及舊金山的成功經驗。這一項目的核心活動是Women4Tech峰會,於6月28日在領袖舞台舉行,參會者還有機會參加快速指導和交流會議。

展示最新的移動創新成果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吸引了上百家來自整個移動生態系統以及相關行業的企業參展。知名展商包括亞信科技、拜騰、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交通運輸通信信息集團、大唐電信、戴爾、愛立信、金雅拓、HTC Vive、華為、聯想、諾基亞上海貝爾、安吉星、普華永道、高通、三星LSI、VISA、vivo和大眾汽車等。2018年新設的NEXTech展館通過連接中國、終端無極限展區和增強現實 | 混合現實 | 虛擬現實展區展示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等尖端技術,而其他的行業展館則設有汽車科技展區和物聯網展區。

GSMA創新城市再次成為熱門亮點,重點展示了利用5G、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智能連接”如何能夠創造更智能、更持續的未來。參觀者通過一系列現場演示,體驗這些詮釋了移動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所產生的積極影響,例如在交通、健康、農業、工業、家庭和零售等領域。參展創新城市的知名品牌包括比利時電信BICS、德國大陸汽車(Continental)、華為、互聯網金融身份認証聯盟(IFAA)、咪咕、myFC、普華永道、Ratta、思特奇信息技術和浙江盤石等。

4YFN創新系列活動第三年亮相上海,接待了來自國內外的130多家初創公司,其中包括來自中國上海、韓國及西班牙等大型代表團。在展覽以外,2018年4YFN創新系列活動還推出了獨特的交流計劃,其中包括鼓舞人心的講座、技術研討會、交流活動、社區外聯活動,以及4YFN創新峰會和4YFN獎項。

同期舉辦的活動擴展參會者體驗

今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舉辦了多場同期活動及合作伙伴活動。咪咕全民健身節打造了一場體育、娛樂和技術交融的盛會,吸引了近8,800位消費者參與。健身節帶來了各種令人興奮的活動,例如滑板 IP 賽事、樂動嘉年華、公益定向賽、游戲嘉年華、體育展覽和 AR/VR 展覽、足球/健身潮互動、虛擬•現實大會和全民健身高峰論壇等等。其他同期活動還包括droidcon上海2018安卓技術大會、國際智慧城市博覽會-上海浦東、SR SHOW 2018上海國際服務機器人展、S-NOVA 全球科技藝術大獎和2018 國際新型顯示技術展。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碳中和環保盛會

2017年11月,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再次獲得英國標准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根據PAS 2060國際標准正式授予的碳中和環保認証,鞏固了其作為亞洲最大碳中和展覽和大會的地位。2018年,GSMA致力於進一步減少大會對環境的影響和碳足跡,並降低碳的排放量。GSMA將繼續在2018年為其辦事處和活動尋求認証,其中包括世界移動大會-上海。

世界大會移動-上海合作伙伴

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國移動(鑽石合作伙伴)和華為(鉑金合作伙伴)。媒體合作伙伴包括CNN 有線電視新聞和Mobile World Live(全球媒體合作伙伴); BBC英國廣播公司、商業周刊/中文版、央視財經頻道和領英(官方媒體合作伙伴);以及中國通信網、人民郵電報和騰訊新聞(戰略媒體合作伙伴)。

John Hoffman表示:“我謹代表GSMA感謝我們的所有參會者、參展商、贊助商和合作伙伴,正是他們的共同努力,使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成為如此成功的一屆盛會。我們也要感謝中國政府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期待明年再次來到上海。”

關於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動運營商的共同權益。GSMA在更廣泛的全球移動生態系統中連結著近800家移動運營商,超過300家企業,其中包括手機與設備制造商、軟件公司、設備供應商、互聯網企業以及相關行業組織。GSMA還是業界領先活動的主辦方,如世界移動大會、世界移動大會-上海、世界移動大會-美國以及移動360系列會議等等。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