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發布12項創新成果

2018年06月27日17: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7日電(董思睿)6月27日,中國移動在2018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期間舉行5G聯合創新中心成果發布會,對外發布12項5G創新成果。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正茂向江蘇、湖北、貴州三個開放實驗室正式授牌,中國移動5G聯創中心開放實驗室達到14個。

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以合作共贏為核心,促進5G創新應用發展,構建跨行業融合生態系統。目前5G聯合創新中心已擁有224家產業合作伙伴,在美國、瑞典和中國共建立了14個開放實驗室,聯合合作伙伴開展了數十個5G創新項目。其中,中國移動依托5G聯合創新中心與合作伙伴共同開展的46項5G聯合創新應用榮獲2018年工信部“綻放杯”5G應用征集大賽獎項,並有4項獲得一等獎。

本次發布的是中國移動攜手華北石油通信公司、赫爾辛基大學等合作伙伴在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12項最新成果,包括《5G智慧油田應用研究報告》《5G與智能工廠》《5G與智能環境監測》等7項5G創新應用類成果,《5G高頻系統關鍵技術設計》等4項5G基礎通信能力類成果,以及“安連寶”產品及解決方案1項。從2017年起,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已發布重要5G創新成果25項,促進了5G創新應用與產品的探索,加速了5G與垂直領域的深度融合。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