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和華為聯合舉辦網絡體驗指數論壇

2018年06月2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6月27日,在2018世界移動大會期間,中國移動和華為聯合舉辦網絡體驗指數論壇,首次將指數理論和基因工程模型引入移動通信網絡,並結合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數據技術,構建通信行業基於體驗的數字化測評體系,助力打造用戶的美好數字化生活體驗。

中國移動李慧鏑副總裁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移動聯合華為構建的網絡體驗指數,採用科學方法,應用四大創新技術,完成網絡測評領域四大突破,實現了網絡體驗數字化呈現和客戶感知量化關聯,抓住了影響網絡能力的關鍵矛盾,很好地適用於網絡的全面評估、生產驅動、國際對標和感知關聯。網絡體驗指數要以共享理念、完善標准和指導生產為目標、以開放合作為基礎、以創新驅動為內核、以安全可信為保障,與廣大同行一起建立聯盟,共同研討完善標准,促進行業繁榮。

李慧鏑副總裁出席網絡體驗指數論壇

GSMA資深行業專家Michele Zarri 表示,基於大數據建模分析提升用戶體驗和網絡投資效率是很有價值的研究課題,網絡體驗指數是GSMA網絡經濟模型的關鍵補充,能夠幫助運營商打造以價值為核心的網絡發展決策系統。

華為公司梁華董事長表示,在開放的數字化運營時代,華為將秉持開放、合作、創新的模式,積極推進產業生態的構筑,與運營商及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續深入開展聯合創新,並在商業流程、工具平台、專業隊伍等方面持續投資,全面支撐ICT行業的數字化運營轉型。

最后,中國移動聯合華為、GSMA、全球伙伴共同倡議,建設合作聯盟,共享先進理論、方法,共同促進全球電信業持續繁榮。

(責編:楊虞波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