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推出ISOCELL Plus新技術 強光也能拍出好照片

2018年06月27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6月27日,三星電子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ISOCELL Plus技術,該技術的應用增強了CMOS圖像傳感器捕捉光線的能力,大幅提升了光敏度和色彩還原度。如今,智能手機的使用者可以在極具挑戰性的低光線環境下,拍出更准確、清晰的照片。

為了拍出高質量的照片,CMOS圖像傳感器需要盡可能捕捉到更多光線,並准確地將色彩信息傳輸到光電二極管。2013年,三星通過引入ISOCELL技術解決了相關需求。該技術通過在相鄰像素之間形成物理屏障,減少顏色串擾並增大full-well capacity-滿陣容量。比起傳統的背照式(BSI)圖像傳感器設計,ISOCELL技術可以讓每個像素吸收並存儲更多的光量,從而獲得更卓越的圖像品質。

隨著ISOCELL Plus技術的引入,三星憑借進一步優化的像素結構,正將像素隔離技術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現有的像素結構中,通常在光電二極管上形成金屬板,以減少像素之間的干擾,但由於金屬往往會反射或吸收入射光,也導致了光損耗現象的發生。而通過ISOCELL Plus,三星用富士膠片股份有限公司(Fujifilm)開發的創新材料取代了金屬板,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光損耗和光反射。

“我們重視與三星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並祝賀ISOCELL Plus研發的完成,”Fujifilm研究開發綜合部部長Naoto Yanagihara說道。“這一發展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它標志著我們新材料的首次商業化。通過與三星的持續合作,我們期待在移動相機領域更多有意義的創新。”

新型ISOCELL Plus技術具有更高的色彩還原度和提高15%的靈敏度,該技術還使圖像傳感器能夠在不損失任何性能的情況下,裝備0.8微米(μm)甚至更小尺寸的像素,使其成為分辨率高於2000萬像素相機的最佳解決方案。

“通過和信息技術行業領軍企業富士公司的合作,我們進一步推進了CMOS圖像傳感器技術的升級。”三星電子系統整合芯片(System LSI)營銷副總裁Ben K. Hur說道。“ISOCELL Plus不僅能夠開發超小像素尺寸和超高分辨率的傳感器,還能提升傳感器性能。”

據悉,ISOCELL Plus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上展出。

(責編:董思睿、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