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

2018MWC上海:助力產業發展 遇見美好未來

2018年06月22日14:22 | 來源:CCTIME飛象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MWC上海:助力產業發展 遇見美好未來

  目前,移動信息產業在全球飛速發展,已經連接了全球超過2/3的人口,改善人們生活的同時賦能各行各業,對整個社會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2017年,全球移動信息行業佔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4.5%,即3.6萬億美元。到2022年,這個數字預計將達到4.6萬億美元。此外,移動生態系統在2017年還直接和間接支持了2900萬個就業機會。

  昨天,在北京舉辦的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沙龍活動上,GSMA與會專家就移動行業發展熱點議題,包括全球5G的發展、頻譜資源統一化以及移動物聯網商用的最近情況進行了全面分析與討論。

blob.png

  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女士表示GSMA作為全球移動信息行業協會,代表了全球800多家運營商以及300多家產業合作伙伴的共同關注。目前在國內也積極開展與政府、本地運營商、會員及相關產業的緊密合作,共同構建“智慧連接”。

  中國現在已經成為全球領先的移動物聯網市場,去年,GSMA發布了中國市場移動物聯網案例研究報告,同時積極推動物聯網應用場景中支持GSMA eSIM規范的商用部署。今年6月27日到29日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期間,還將發布物聯網安全自評估指南,並在“Connected China” 連接中國展區,集中展出從40個方案中精選出來的12個創新的物聯網案例,基於NB-IoT, LTE-M等技術手段,涵蓋在農業、工業、消防、物流、家庭和智慧城市方面的應用。這些是中國目前在移動物聯網應用方面實踐的縮影,未來還會繼續發展,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blob.png

  當前5G也是整個產業重點發展的領域,在全球商用推進方面,韓國、阿聯酋、美國和日本都在積極行動。中國在2019年到2020年也會推出商用解決方案。GSMA預計到2025年,全球將會有12億5G的連接,5G網絡將會覆蓋全球可達人口的40%。去年,GSMA在中國推出了5G部署指導意見以及5G商業模式分析報告。在頻譜、產業環境和政策方面,積極開展和網信辦、工信部、信通院等相關部門在頻譜分配、產業環境、政策研究和監管現代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為產業發展帶來堅實基礎。

blob.png

  作為移動信息產業的代表,GSMA與成員單位一起積極響應聯合國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的17個目標,去年,GSMA和中國移動合作共同完成了CaseForChange案例,向全球推廣中國企業在企業社會責任和移動改變生活方面的創新,同時,今年上海展期間還將帶來Women4Tech女性領導力論壇,進一步呼吁並推動在ICT行業內的性別平等。

  一個智慧連接的社會,通過連接我們每個人、每個物品、每個行業,將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