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預”見2018世界移動大會 智能生活助手將發布

金佳麗
2018年06月22日08:2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預”見2018世界移動大會 智能生活助手將發布

  “2018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網站主頁。

  “2018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本次大會的主題為“遇見美好未來”,力圖呈現和分享移動技術對我們現在及未來生活的巨大改變。據了解,作為大會的“鑽石”合作伙伴,深耕智能化技術研究領域的中國移動將帶來一項能夠加速智能生活走入億萬家庭的技術——一站式硬件智能化服務平台。

  通過中國移動的軟件可以遠程命令面包機工作,預約功能可以省去早起准備早餐的時間,雲食譜功能還能不定期更新食譜,使用者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樣的面包。中國移動物聯網開放平台(OneNET) 供圖

  隨著網絡通信技術的飛速發展,物聯網已逐漸滲透進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前隻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場景正在逐步走進大眾的日常。中國移動物聯網開放平台(OneNET)智能硬件應用服務在日常生活中有四大應用場景,涵蓋家電、家居、安防和穿戴等方面。它能夠遠程開關、預約定時空調、取暖器等家電,遠程控制插座、窗帘等家居,對門、煙霧報警器、貓眼等安防設備進行監測並上報數據,對手環、定位器等穿戴設備執行位置上報、裡程計步等操作,強大又全面的功能讓用戶充分享受智能生活。

  圖為接入一站式硬件智能化服務平台的空調,用戶可以通過手機軟件控制該空調,同時可以將設備分享給家人、朋友或同事進行控制。中國移動物聯網開放平台(OneNET) 供圖

  智能家居、個人穿戴、個人醫療等消費電子產品的不斷涌現,使得物聯網使用場景逐漸增多,其巨大的商業藍海已逐步清晰可見。對於廠家企業來說,由傳統產品向智能產品轉型,分得“智慧生活”這塊藍海蛋糕,是讓他們興奮的關注點。但是,開發成本高、開發周期長、開發難度大、渠道拓展弱成為制約眾多二三線品牌產品轉型的因素。比如說,在開發成本方面,應用端、雲端、設備端的研發人力投入及項目開發資金就足以讓多數廠商望而卻步。或者因為沒有相關經驗,廠商需要搭建從0到1的環境,導致產品從功能設計到計劃量產,時間間隔,錯失時機,讓藍海變成了紅海。

  同時,產品的智能化改造,除了廠家自身的硬件能力以外,還需要整合模組芯片廠商、運營商、雲服務商等多方資源,過程繁瑣,加大了困難程度。另外就是比較重要的渠道拓展方面,尤其是外貿出口方面,因為沒有全球化的雲端服務能力,造成廠商在這方面有所欠缺。

  據悉,中國移動OneNET智能硬件應用服務主要連接消費者、制造品牌、智能硬件方案商和電信運營商的智能化需求,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智能硬件物聯網解決方案,針對性解決了這些讓廠家“頭疼”的問題。零門檻、高效率、廣兼容、有保障、強渠道等優勢,應用端、雲端、設備端的一站式開發讓零基礎企業能夠迅速進入智能領域,滿足不同家居產品智能化需求,實現產品聯動。

  作為中國移動的核心產品,OneNET保障了該新產品的各方面能力及資源優勢,它將以什麼樣的形式與大家見面,敬請大家期待。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